軍中自殺事件頻傳 馮世寬:不能單一讓軍方扛責

▲國防部長馮世寬。(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澎湖防衛指揮部王姓中士日前上吊自殺,而昨日又發生陸戰99旅徐姓二兵在台鐵竹南車站落軌遭撞亡;對此,國防部長馮世寬24日上午受訪表示,近期國防部對於軍方管理等,都有合理調整,若有發生軍紀事件,都不是因為軍官領導統御而發生,「所以這事情不能單一來讓軍方扛起這樣的責任,應該要相互檢討」。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馮世寬今日上午應邀赴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並備詢,對於昨日陸戰99旅徐姓二兵晚間於台鐵竹南車站落軌遭撞亡,他表示,剛完訓的徐姓志願役士兵是一位女性,會完朋友後突然墜落、掉落車軌,遭撞擊而死亡,「我個人感覺非常遺憾」。

他接著說,徐姓二兵剛完訓,應該是一位非常優良的戰士,而目前有些情況還沒掌握,但檢調已跟軍方有協議,希望檢調能去了解這事情。

另外,對於澎防部王姓士官自殺原因爆出連長刁難放假、給太多業務?馮世寬則說,近期國防部對軍方管理等,都有合理調整,「你看最近假如有發生軍紀事件,都不是因為我們軍官的領導統御發生的」,所以這事情不能單一來讓軍方扛起這樣的責任,應相互檢討,「而且我覺得我們再怎麼努力都有增進空間,謝謝大家的關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