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面臨5大變數 法人:短線勿燥進追高

▲台股示意圖。(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台股受到歐美股市彈升帶動,近期再度攻上9300點;法人表示,後市國際情勢變數增加,包括國內外財報雜音、Fed升息逼近、美國總統大選膠著、義大利公投,以及英國硬脫歐疑慮升高等,建議短線暫勿燥進追高。

台新台灣中小基金經理人王仲良表示,台股接下來將面臨以下5大變數,將牽動盤勢變化。包括第一,美國總統大選:雖然希拉蕊民調暫時領先川普,但差距不大,在選情膠著下,對市場的干擾將持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義大利12月4日憲改公投,若最終是反對者勝出,導致現任總理齊倫下台,後續恐將再度引發歐盟解體話題;反之,若同意憲改,齊倫留任,有助於歐盟政局穩定,恢復市場信心。第三,英國脫歐影響,需留意明年三月啟動的退歐談判後續效應。

第四,12月將升息是目前市場普遍共識,是否引發外資抽回在新興市場資金回流美國,為一大變數。

▼股市。(圖/記者張一中攝)

王仲良指出,台股上攻至9200點後,雖然外資期貨未平倉多單仍維持在8萬口以上的高水準,但現貨買超力道開始減弱,且選擇權空方操作力道正在增強中,外資已有居高思危意識,預期10月底以前難脫盤整格局,個股表現為主。

在布局上,建議可多加留意太陽能、紡織、具轉型題材的電子業績股、網通類股等;券商表示,看好上述相關個股的投資人,也可利用權證來增加獲利空間。

關鍵字: 台股法人美股聯準會升息美國總統大選英國脫歐外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筆電出貨量優於預期 相關認購可期

筆電出貨量優於預期 相關認購可期

9月筆電出貨量月增10%,法人表示,整體而言,前五大代工廠第3季筆電出貨量季增13%,優於預期的季增12%,主要來自於仁寶(2324)與緯創(3231)較強勁的出貨量,而在Apple的iPhone新機上市之下,預計和碩(4938)與可成(2474)後市可望受惠。

2016-10-24 06:40

面板價格續揚 友達、群創營收看俏

面板價格續揚 友達、群創營收看俏

日前公布10月中大尺寸電視面板,全面再度大漲10至15美元,漲幅超過10%以上,受惠漲價帶動,21日友達(2409)、群創(3481)受消息推動,盤中人氣增溫,成交量大幅增加,特別是友達,收盤上漲4.17%,收在12.5元,成交張數接近17萬張。

2016-10-24 06:30

年輕人如何理財兼保障? 專家:善用薪水「631法則」

年輕人如何理財兼保障? 專家:善用薪水「631法則」

年輕人收入有限,如何做好理財又兼顧保障?專家表示,可透過使用「631法則」,即薪水60%用在生活開銷;30%放在長期儲蓄規畫(包括投資、定存);10%使用在保費上(例如醫療險、壽險等),把握此原則,再依個人實際收入與風險承擔狀況進行調整。

2016-10-23 16:13

今年全球最大併購案! AT&T捧2.7兆元娶時代華納

今年全球最大併購案! AT&T捧2.7兆元娶時代華納

美國電信業巨擘AT&T在20日宣布,將以每股107.5元美元、總價854億美元(約新台幣2.7兆元),收購美國娛樂業巨頭時代華納 (Time Warner),創下2016年全球金額最大的企業併購案。

2016-10-23 09:35

錢難賺?跑到大陸開月子中心 他:台灣有留下來理由嗎

錢難賺?跑到大陸開月子中心 他:台灣有留下來理由嗎

「不是我們非去大陸不可,而是在台灣,找不到一個留下來的理由」年僅33歲,在大陸已設立兩家月子中心的徐啟航說,台灣除了薪資低,市場運作沒那麼蓬勃之外,法令政策腳步也慢,相對地,「中國大陸市場夠大,會讓人有憧憬。」

2016-10-23 08:57

最爽的工作!陪吃陪玩年享21天特休 月領47K

最爽的工作!陪吃陪玩年享21天特休 月領47K

超爽缺!30歲大學就讀外文系的Sam,退伍後為了進入包吃包住、可輪調多國的度假村工作,積極投了20多封履歷,最終才錄取這份「夢幻工作」。目前已在度假村工作6年,輪調過6個國家,擔任村外旅遊經理的他,平時就是陪客人互動、玩樂,年享21天特休,月薪超過47K。

2016-10-23 08:44

管理職卻跟工讀生沒兩樣? 儲備幹部陣亡率高達5成

管理職卻跟工讀生沒兩樣? 儲備幹部陣亡率高達5成

「非常多人在培訓過程中放棄,10個人留下來的僅1、2位」7年級生、熬過便利商店儲備幹部培訓,並工作3年多的甜瓜(化名)說,培訓期剛開始做的工作,基本上跟工讀生沒有兩樣,有些人無法放低身段,認為跟理想中的儲備幹部工作落差很大,因此,在培訓期當中,有高達5成以上的人,最後選擇離開。

2016-07-23 09:00

3位年輕主管告訴你 儲備幹部沒想像中美好

3位年輕主管告訴你 儲備幹部沒想像中美好

「很多人把儲備幹部這名稱,想得太美好了」8年級生、經歷半年多零售業儲備幹部培訓的小李(化名)說,零售業以實務操作為主,升上幹部之後,還是要做基層員工的工作,包括下貨、補貨等,並非升上幹部就只單純做管理職,且零售業變動很大,必須要有「每一天都是打仗」的準備。

2016-07-23 00:05

實習=廉價勞工?3成4企業用實習生 平均支付月薪23K

實習=廉價勞工?3成4企業用實習生 平均支付月薪23K

最新調查顯示,有3成4的企業願意提供實習職缺,其中9成5願意支付實習生薪資;按時薪支付的企業,平均願支付時薪133元,按月支付的企業則平均月薪為23,209元,皆高於基本工資。

2016-10-21 11:21

投資基金想賺錢 要有這4項特質!

投資基金想賺錢 要有這4項特質!

每個人投資都要賺到錢,人人都想當市場贏家,但要怎麼做才能成為基金投資的贏家呢?摩根投信調查,投資基金有獲利的投資人,超過半數都具備以下4項特質,包括投資時間長、每月檢視基金投資績效、有停利觀念,以及投資標的夠多元。

2016-10-21 00:05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美超微股價暴跌23%至713.65美元,晶片股幾乎全倒。

2024-04-20 10:4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