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媽媽身上流我的血...女孩為捐髓救母3個月吃胖10公斤

▲15歲女孩為了救媽媽,之前拼命吃東西增肥。(圖/央視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女孩李佳因為媽媽罹患白血病,她想捐骨髓救媽媽,兩人體重需要接近,於是她努力增肥,3個月吃胖10公斤。配對成功後,媽媽卻因為病痛折磨而體重減輕,李佳又開始減肥。媽媽問她,「要抽血和抽骨髓不害怕嗎?」她說,不怕,讓媽媽身上流著自己的血,有一種「創造了媽媽的成就感」。

根據《央視新聞》報導,李佳的媽媽是2009年被查出患有慢性粒細胞白血病,一直靠藥物維持著生命,到了去年,隨著病情加重,醫生建議儘快做骨髓移植,並提醒供受兩者的體重不能相差太多。李佳媽媽是RH陰性血,要找到合適的血緣非常難,而李佳上網查到父母與子女之間配型成功的機率很大。

▲15歲女孩為了救媽媽,之前拼命吃東西增肥。(圖/央視新聞)

李佳暗自決定要捐骨髓給媽媽,但因為兩人體重相差10多斤,於是她開始增胖,早餐吃炸馬鈴薯,晚上加餐,不愛吃肉的她也吃起了肥肉。為了儘快達到目標,她嘗試了各種高熱量的食物並减少運動。

媽媽察覺到李佳的異常,勸她「晚上少吃點吧,女孩子長胖了就不好看」,而李佳怕媽媽擔心,沒不說出真正原因,只說自己吃不飽。經過3個月的努力,李佳胖了10公斤,她緊緊地抱住了媽媽,終於可以告訴媽媽「我可以救你了」。

值得一提的是,當初李佳的媽媽因為怕自己的病拖累丈夫,於是以「放棄治療」威脅離婚,但李佳的爸爸始終沒有放棄這個家,一直在廣州打工賺錢。如今,爸爸也已經回家了。不過,爸爸不知道女兒長胖的秘密,因為女兒只是說「要長得和媽媽一樣」。

▲女兒變胖了,爸爸不知道女兒心裡的秘密。(圖/央視新聞)

今年5月,李佳和媽媽的配型結果出來了,兩人「半相合」,可以進行骨髓移植。然而,命運捉弄人,媽媽因為病痛的折磨而體重減輕,想要手術還得等李佳再减到跟媽媽一樣的體重

媽媽問李佳,「要抽血和抽骨髓,你還不害怕?」李佳說,不害怕,讓媽媽身上流著自己的血,有一種「創造了媽媽的成就感」。目前,李佳投入到了减肥的戰鬥中。近日她因為被推選為2016最美孝心少年之一,在母親鼓勵下才透露了上述心路歷程。

▼「讓媽媽身上流著自己的血!」李佳要捐隨給媽媽。(圖/央視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