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索馬利亞海盜綁5年 輪機長火大:台灣政府不聞不問

救台籍輪機長,政府該付贖金給索馬利亞海盜?

救台籍輪機長,政府該付贖金給索馬利亞海盜?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索馬利亞海盜釋放台灣登記的阿曼籍「Naham 3號」漁船26名船員,其中倖存的台籍輪機長沈瑞章在2014年的「向馬政府求救的影片」曝光了。影片中,沈瑞章赤裸上身、憤怒地說,「都2年10個月了,你看我們這批人穿成這樣子,每個人身上都有病,台灣政府可以這樣做嗎?那麼自私,不聞不問,我們這些人要等死了」。

▲台籍輪機長沈瑞章。(圖/翻攝自沈瑞章求救影片/蔡正元臉書)

阿曼籍「Naham 3號」漁船2012年3月遭海盜劫持,據了解,船上原有29人,但船長鍾徽德遇害、另2名船員也不幸去世,因此目前僅剩26名,包括我國籍輪機長沈瑞章、中國大陸籍、柬埔寨籍、印尼籍、菲律賓籍以及越南籍等人。

在這段5分鐘的影片中,沈瑞章在數名拿槍的索馬利亞海盜戒備下,赤裸上身,憤怒地向馬政府喊話,控訴政府不聞不問,拿老闆、船東洪高雄沒辦法,徒留他們在這等死,而洪卻依然在台灣享受榮華富貴,「馬總統你如果有良心,號稱民主、人權、自由的國家,都2年10個月了,救救我們這批善良老百姓」。

沈瑞章說,「不是台灣船政府不管,政府只管台灣人,但這批年輕人都可以當我孩子了,我都60歲了!台灣政府處理我回去,那這批人怎麼辦?我也有良心,我也想回去,只是說這批人台灣政府也有責任」。

沈瑞章強調,他們在非洲這麼熱的地方,每天只有1000CC的水,海盜講得很清楚,台灣老闆不交錢,他們就連水也沒有,糧食也沒有,每個人身上都有病,命長就拖,命短海盜也不拿藥,結果2個20幾歲年輕人,沒娶老婆、沒孩子,這樣白白死了。政府拿洪高雄沒有辦法,「我們這些人要等死了,馬總統你如果有良心,救救我們這批善良老百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