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刀撬壞門鎖!「預備竊盜」判無罪 老屋主:我也想幹小偷

▲屋主超怒!持刀行竊「沒偷成」,小偷「無罪」確定。(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一名王姓男子,今年3月到75歲洪姓男子家作客,看上屋中的高級藝術品,後來竟帶菜刀破壞鐵捲門鎖,企圖入內行竊,結果驚動屋主報警。案件先後在彰化地院、台中高分院審理,但都因為王男只是「預備竊盜」判無罪,讓屋主氣得破口大罵說,難不成要出人命才叫嚴重嗎?

今年3月,王姓男子攜帶菜刀,趁凌晨到洪姓男子的家門口,破壞鐵捲門控制器,屋主發現門被打開,趕緊通報110。雖然警察及時趕抵抓到人,但彰化地院一審判小偷無罪,案件再送台中高分院,二審也無罪。

「地方法院喔,判無罪,再到高分院又無罪,我心裡想說,如果這樣,小偷這行,我老了,不然我也能當。」洪姓屋主氣到快抓狂,痛罵竊賊都已經破壞住家門鎖,法院竟然判小偷無罪。

彰化地檢襄閱檢察官林漢強指出,「就算一二審法院的判決,也是認定這個被告有竊盜的犯意,只是他還沒有到達著手階段。」

小偷原本打算進到洪先生住家,鎖定價值上萬元的沉香藝品。洪姓屋主表示,「我問...你怎麼撬我的門,他說沒有啦,要來看藝品,看藝品?大半夜的來看藝品。」

他也說,住家不是第一次遭竊,公布其他小偷潛入的影像,但這些人偷了東西逃跑抓不到,唯一被逮的王男最後竟能無罪一身輕,反倒還要倒貼門鎖修繕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