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國里約奧運舉重金牌來台 蔡溫義:他們對我們好奇

▲中國奧運舉重金牌與台灣舉重選手、教練合照。(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魏立信/台北報導

受中華奧會邀請,中國15位里約奧運選手來台交流,其中有5名舉重選手;今年里約奧運女子舉重53公斤級替台灣奪下金牌的許淑淨希望能從中國選手身上學到奪金秘笈,但教練蔡溫義卻有著不同看法。

本次來台的5位舉重選手包括女子63公斤級鄧薇、69公斤級向艷梅、75公斤級孟蘇平、男子56公斤級龍清泉、69公斤級石智勇,23日記者會現場皆分享了個人訓練歷程以及奪牌心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淑淨表示這次首次有中國舉重選手來台交流,希望能學習他們堅持不懈、面對低潮的精神,並且參考奪金秘笈。

▲許淑淨、蔡溫義。(圖/記者魏立信攝)

不過蔡溫義認為,中國舉重代表團這次來台,對我們好奇的地方反而更多,「他們有女子舉重有幾萬人,我們只有100、200人,卻能產出一個金牌,他們一定很好奇。」

「中國這次來就是看我們的環境條件、訓練方式。」蔡溫義說,「而且他們的選手很早就退役,而我們選手生涯較長,除了人口因素之外,我們的保養、飲食等方面也是關鍵,所以這也可能是他們要來看的。」

中國代表團本次來台進行為期5天的交流,共有6個項目15名選手,接下來將會與各單項協會的選手與教練進行交流、分享。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舉重蔡溫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