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霜降」入夜降至24度!冬天防感冒 就多吃柿子吧

▲近來正是柿子的產季。(圖/東森新聞)

記者潘為彤/綜合報導

今日(23日)屬於二十四節氣中的「霜降」(霜之義為「初霜」),為秋季最後一個節氣,象徵秋冬氣候的轉捩點。民間傳統有「霜降進補」的說法,認為在這一天食補,效果更勝於冬季其他日子,其中推薦吃柿子,據說能禦寒、補筋骨。

「霜降」在代表著天氣漸冷,初霜開始出現,在即將邁入冬天之際。人們認為,此時進補效果最佳,傳統建議吃柿子,有助禦寒,防止冬天流鼻涕、唇裂等症狀,還可滋潤咽喉,而柿子富含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也能增強免疫力。民眾也要注意,天氣變化大時,將提高心血管疾病、膝關節骨性關節炎(老寒腿)等風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因緯度較低,對秋末的氣溫轉變幾乎感受不到,不過因為鋒面逐漸通過、東北風增強,北台灣氣溫明顯轉涼,日夜溫差大,入夜氣溫約降至24度,北部、東部的降雨機率也隨之提高;而中南部地區天氣依然炎熱,但是要提防午後雷陣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