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防部中士上吊 洪慈庸:不該有人這樣劃下生命句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澎湖防衛指揮部一名王姓中士日前上吊自殺的不幸消息,時代立委洪慈庸表示,這是國軍今年來第23起的自戕事件,生命無價,不該有人在這樣的狀況下劃下生命的句點;她將盡全力督促國防部調查進度,協助家屬釐清真相。

澎湖防衛指揮部混砲營一名28歲王姓中士砲長20日在排長浴室內上吊自殺。根據軍方研判,可能是因為聯信操演的壓力太大才會輕生;但有剛退伍的網友爆料,王姓中士是由於婚假被擋,加上演習被凹、言語砲轟等因素,才會自戕。

對於網友的指控,澎防部政戰主任王文培表示,王姓中士有提出延休婚假申請,但詳細內容還需等進一步調查;至於死者是否因為老婆和連長女友不和才會被刁難,檢方25日開庭會再傳訊相關人士說明,軍方立場是全力配合,協助釐清真相。

對此,洪慈庸表示,她22日已跟王姓中士家屬取得聯繫,但由於事件目前仍是混亂、難以理清,是否是因霸凌事件或是感情因素才會造成憾事,國防部必須嚴加徹查。

洪慈庸說,她會在職權範圍內盡全力督促國防部調查進度,協助家屬釐清真相、確保真相被完整還原,更要避免未證實的流言與猜測,對失去至親的家屬造成更多傷害。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