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巧!雙胞胎姊妹同天生產 寶寶「體重一樣3.8kg」

▲雙胞胎姊妹笑說,同日生產像一起生了對龍鳳胎。(圖/翻攝自長江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都說雙胞胎比一般兄弟姊妹還要有默契,沒想到連生小孩都能在同一天!湖北武漢市的同卵雙胞胎姊妹倩倩和婧婧日前同時破羊水,沒多久便前後產下1男1女。更巧的是,寶寶連體重都一樣是6斤6兩(約為3.8公斤),讓姊妹倆笑稱「感覺生了一對龍鳳胎!」

根據《長江日報》報導,倩倩和婧婧從小到大感情特好,默契十足,就算不再同個學校,其中一個肚子疼,另一個也會有感應;雖然姊姊早在去年4月嫁人,卻等到今年初妹妹結了婚後,才像約好似第一起懷孕。

姊妹倆一起懷孕、一起做產檢,不過原定預產期其實相差1天,沒想到19日凌晨3點多,妹妹羊水破了,同時姊姊在家上廁所時也發現自己破水了;2人分別在當天下午5點多和晚上10點多順利產出同樣重3.8公斤的男女寶寶。

武漢市婦幼保健院的副主任醫師表示,工作將近20年,雖然每年都會接診不少雙胞胎孕媽,但雙胞胎姊妹同時懷孕、同時生產的事還是頭一次碰見,連孩子體重也如此接近,「真的是巧上加巧!」推測是姊妹倆從小一起生活成長,彼此身體互相影響,連帶月經、排卵周期都較接近,提高了同時懷孕的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