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血腥處決摩蘇爾284男 再挾550家庭當「人肉盾牌」!

▲摩蘇爾大戰持續進行,傳IS燒油田,城市上空充滿了陣陣黑煙。(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奪回被伊斯蘭國(IS)佔領的伊拉克第二大城摩蘇爾,西方各國盟軍近日火力全開猛力圍攻,IS勢力節節敗退。但據傳為了抵抗聯軍攻擊,IS大動作綁架當地550多戶家庭作為人肉盾牌,更一口氣槍決284名男子,手段相當殘忍凶暴。

據《CNN》報導,聯合國高級人權專員胡森(Zeid Ra’ad Al Hussein)表示,IS從摩蘇爾附近村莊綁架550個家庭,強逼他們住進市中心,靠近伊斯蘭國總部或是大本營附近,做為「人肉盾牌」以抵擋盟軍攻擊。

胡森也指出,我們深知IS根本不在乎人類性命等問題,將他們當成防禦工具,對抗盟軍攻擊,寧願選擇殺人也不願意釋放他們,這也是為什麼伊拉克政府必須義不容辭、盡最大的努力保護平民的原因。

報導也指出,IS近日在摩蘇爾北區附近的廢棄農業大樓處決284名男性,其中包括男童,以堆土機傾倒他們的屍體再集體掩埋,這些人被認為是前一批人肉盾牌,又或是質疑不忠而遭槍決者。

伊拉克17日宣布,要從IS手中奪回摩蘇爾的軍事行動正式展開,庫德族戰士從摩蘇爾北方及東北方進攻、伊拉克政府軍則從南方往摩蘇爾逼近,不過有消息指出,遭受南北夾攻的IS,將有可能使出化學武器、人牆肉盾、自殺炸彈等攻擊。

聯合國發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表示,這場戰場可能將會引發難民潮,估計20萬至100萬人會流離失所,然而美國國防部長截維斯(Jeff Davis)表示,目前觀察逃離的人並沒有那麼多,很有可能是被IS強制禁錮在那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