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下令抓菜蟲 警變查價員嘆:尊嚴何在?菜販也心疼

▲林全下令「抓菜蟲」,全國員警成了查價員。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颱風接二連三來,導致蔬菜價格居高不下,甚至有傳聞「菜蟲」趁機哄抬價格,也因為這樣,行政院院長林全20日下令抓菜蟲,警政署22日也動起來,指示全國警察到各大市場、賣場「查菜價」、「抓菜蟲」,此命令卻引發基層員警反彈,大嘆員警成了查價員,專業跟尊嚴何在?

警察突然出現在超市,民眾好奇以為發生什麼案件,結果竟然是來查菜價,看看菜賣多少錢、有沒有亂漲價?奇怪的勤務也讓員警有些無奈,連超市業者也不禁擔心「這樣會不會很擾民?以為我們營業所發生什麼事情?」

▼警頻頻至市場查菜價,菜販心疼也無奈。

近期颱風一直來,菜價一直漲,於是林全指派專人瞭解轄區內有無哄抬物價、從中牟利等不法事情,命令一下,員警聽命,製作訪查菜價表,大白菜、高麗菜、菜頭賣價與買價統整清清楚楚,苦水往肚裡吞,有基層就向《東森新聞》抱怨,查菜價並非他們專業,也沒辦法有決定的判斷,有點疲於奔命感覺「變成查價員就有點有失我們的尊嚴」。

警察的無奈菜販也都感受到了,直嘆大家都很累,這樣查也沒有什麼效果,應該要去大盤商查。怨言充斥市場,基層員警更是百般無奈,回頭看看,警察本來的勤務值班,包括巡邏、臨檢、守望勤區查察還有備勤,每2小時人力輪替,如今還得上市場當查價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