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細明體醜到哭?新機「帝雉號」挨轟 華航:大家來票選

▲華航A350新機「帝雉號」曝光,遭鄉民譏字體太醜。(圖/翻攝自PTT)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華航引進的A350空中巴士,首兩架新機確定將以台灣特有鳥種「藍鵲」及「帝雉」命名,而帝雉號的機身首度曝光,網友拍照PO上PTT引起熱烈討論,紛紛抨擊「帝雉號」採用新細明體「難看到哭出來」,還有網友毒舌「連國中生打報告都知道不要用這字體!」面對字體負評連連,華航晚間也發表聲明,表示將舉辦「字體票選」。

華航向法國空中巴士採購A350客機共14架,今年預計將移交4架,首兩架新機更是以台灣特有鳥種「藍鵲」及「帝雉」命名。但仔細看看,機身上的「帝雉號」字樣竟是使用新細明體,鄉民紛紛毒舌抨擊「真的很沒sense」、「帝雉不會飛還拿來命名就算了,字體還醜到爆」、「花點錢請人設計字體很難?」、「連國中生都知道打報告不要用新細明體!」甚至還有人揶揄「難道這就是22K美工?」、「學長學帝雉,菜一梯退3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華航原本僅感謝外界意見,但22日晚間近10時突然發布聲明,表示對於新機帝雉號字體各界正反意見不一,還有熱心客戶傳來手寫墨寶,令華航相當意外,「身為服務業必須傾聽客戶聲音,我們認為新細明體不失優雅簡約,但也歡迎各界對美學有興趣人士賜教,華航宣布將辦理帝雉號字體票選,希望各界熱情參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