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許厝港溼地淨灘 內海里民總動員守護生態之美

▲大園區許厝港溼地淨灘,內海里民總動員,守護生態之美。(圖/北健有線電視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大園區內海社區發展協會,為保護內海地區的許厝港濕地,運用北健有線電視「2016活力桃園社區徵案補助計畫」經費,22日舉辦「秋來淨灘--愛護許厝港溼地淨灘」活動,號召眾人的力量來守護濕地。

內海國小在此次活動中,動員近百位學生一起愛護濕地。內海國小學生陳怡雯表示,雖然是第一次參加淨灘活動,但是大家一起同心協力把濕地整理乾淨真的很有趣,還可以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到場參加淨灘活動的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規劃設立許厝港濕地公園,面積961公頃,是全國最大的濕地公園,希望透過今日19個隊伍參加的淨灘活動,讓大家體會許厝港的生態之美,也讓許厝港濕地更加乾淨和美麗。

鄭市長提到,許厝港目前也面臨內陸化威脅,海岸線不斷往內移,將損害濕地特性。市府提出保育利用計畫,進行整體規劃,待內政部營建署核定後,就能分階段完成公設,將許厝港特色管理得更好,成為最好的自然生態教室。

▲大園區許厝港溼地淨灘,內海里民總動員,守護生態之美。(圖/北健有線電視提供)

內海里里長許程睿表示,今年是淨灘活動舉辦的第三年,這次結合了桃園市野鳥協會、北健有線電視、內海國小與市府農業局等相關單位的努力與付出,以及中油、台電與大園工業區廠商的共同響應,期望透過清潔廢棄物,讓大家一起反思生活對自然環境的影響,還給許厝港溼地更乾淨的環境、找回台灣美麗的海岸線風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