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明年將強制每周一有機餐 柯文哲訪花蓮觀摩有機農業

記者陳家祥/花蓮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率領市府同仁遠赴花蓮考察、交流,其中,花蓮縣推行多年的有機農作,讓目前正在極力推行有機營養午餐的柯文哲相當感興趣。他表示,這個學期開始台北市營開始推行有機營養午餐,「第一個學期是自願參加,再下學期就強制參加,每周一餐」;但他表示,要做有機餐還要再研究一下,「上游跟下游怎麼搭配,還有一些技術性問題要解決。」

鑒於國內部分縣市學校營養午餐採用有機食材,北市教育局日前訂定《補助本市國小學校午餐使用有機蔬菜或有機米實施計畫》計畫,明年度編列3800萬預算,在不變更菜色數量、不漲價前提下,每周供應1次有機米或有機蔬菜;自105年8月新學年起試辦,明年2月的105學年度下學期開始全市實施,預估將有11萬學生受惠。

「一餐就100公克,我就補助8塊錢給你。」準教育局長曾燦金則表示,台北市下學期開始規定每周至少要有一餐是有機食材,「我們補助一餐,但你也可以兩餐三餐,但你要自己付,我們明年度編了3800百萬,先從小學開始。」

曾燦金指出,目前來說,有機菜只要是有經過認證的都會供應,而將來若要與花蓮縣合作,什麼樣樣的合作方式未來會再溝通,「雖然說是只要有認證就可以,但認證的單位還是要有公信力才能說服民眾」;他表示,目前的有機菜多是透過台北市農產營運公司,因為他們比較具有公信力,學校會比較信賴。像現在雖然蔬果可以有有機認證,但在截切的過程如果不是透過有認證的廠商,那可能會被動手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