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要求員警查菜價? 朱立倫:還是以治安工作為主

▲朱立倫呼籲警察還是以治安工作為主。(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近期菜價居高不下,行政院出調查價計畫,而警政署更要求員警調查菜價並注意市場動態,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22日受訪指出,警察還是以治安工作為主,以「協助」消保官、農業局、果菜公司來做就好了。

颱風季節菜價節節攀高,但風災過後已過半個多月,菜價仍無下降的趨勢,雖政府已啟動查價機制,突擊多個賣場與市場,並由農委會、公平會及消保會進行查核,若有價差不合理、獨佔、壟斷或哄抬物價的情形,將立即移交檢調偵辦。

不過,警政署下令要求全國警察去查菜價,被外界質疑是否本末倒置,對此,朱立倫表示,其實我們消保官、農業局、果菜公司都有全力努力平抑所有菜價,而警察還是治安工作為主,用「協助」的方式來做就好了。

此外,對於民眾期望政府加把勁查出讓菜價飆高的原因,朱立倫表示,整個供銷體系大家一起來努力,最重要是減少中間的剝削,就像很多的營養午餐就是直接跟中南部的契作,那我們也透過果菜公司來調度,最重要是希望消費者受到最大的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