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代熊本熊3頭身嚇哭小朋友 原來牠的過去很坎坷...

▲熊本熊在大受歡迎前,曾經嚇哭小朋友。(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吉祥物「熊本熊」近年來人氣直飆,胖胖短手的身材加上逗趣的行為,深受大小朋友喜愛,除了搞笑外也會進行災民探訪的行程,對於熊本縣的行銷有著相當正面的影響,不過大家可能不知道,熊本熊出道時又瘦又長,並不討喜。

據《朝日新聞》報導,熊本熊2010年3月首次登場時,有3至4頭身,而且手也很長,宛如一個黑色的熊頭人,靠近小朋友還會把小朋友弄哭,動作也不專業,不過原來牠的誕生並沒有經過精心的設計,只是設計師水野學在負責九州新幹線活動logo時,順便提出來的企畫,經費也是用多出來的預算而已。

▼初代熊本熊。(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由於初代熊本熊相當失敗,廣播電視企劃作家小山薰堂與熊本縣政府便針對米老鼠與Hello Kitty等超人氣角色進行研究,後來以「熊本的東西太好吃所以變胖了」為由,打造出現代熊本熊,而且除了外表便得更加討喜外,設定上也不加以束縛,少了喜好和其他周邊角色設定,讓牠更容易成為各類型企業或團體使用,進而造就今日的高人氣。

▼熊本熊探望災民時,大家臉上都充滿笑容。(圖/翻攝自每日新聞)

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表示,熊本熊的相關商品銷售額今年已超越去年的1007億日圓(約新台幣310億元),期許未來有天能破到1兆日圓(約新台幣3070億元)大關。

▼今非昔比的熊本熊。(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