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綠能儲電新紀元 南大不缺席

▲國立台南大學鋰離子電池產學聯盟,10月22至23日,在該校樹林街府城校區文薈樓,舉辦為期2天的「2016年先進鋰離子電池研討會」。(圖/南大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手機自燃事件時有所聞,引發社會大眾對手機電池安全性的關注,國立台南大學鋰離子電池產學聯盟,10月22至23日,在該校樹林街府城校區文薈樓,舉辦為期2天的「2016年先進鋰離子電池研討會」,鋰電池安全分析與設計便是此次研討會研討重點之一。

本次研討會旨在提供鋰電池儲能技術之研究成果交流及先進電池技術研討,期待將高安全的關鍵材料透過與企業的交流互動,推廣在各項產品應用端,讓消費者可以更安心地使用這個極具潛力的儲能元件,例如手機、電動車、電動機車、電動巴士、儲能系統等,並促進綠能相關產業的發展,使節能減碳走入正向循環。

此外,產業界將配合目前國家綠能產業之儲能政策,發表最新產業技術發展訊息,將有助於學界更深入了解業界發展現況與需求。研討會也串連電動機車無線充電與鋰電池的產業連結,會中也有光陽公司提供的電動機車介紹與免費試騎。

南大於104年成立「鋰離子電池產學聯盟」,已與儲能材料、元件、系統及測試等14家科技業者簽訂產學聯盟合約,整合產業界與學術界的力量,開發電動車及綠能儲電系統,連結材料、電芯、電池組、系統測試應用的產業需求與相關綠能應用等產業發展,期能擴展全球市場以促進台灣鋰電池儲能產業發展與經濟利基,並希望蒐集產業界的需求與建議,提供政府做為相關產業政策與科技研發前瞻性規劃的參考。

綠能與環保是未來重要的政策發展方向之一,南大表示,該校多年來在產學雙方的共同努力下,鋰電池相關領域研究成果豐碩,期待該校籌組之「鋰離子電池產學聯盟」,持續在此領域貢獻心力,相信此次研討會對產官學三方均能有深遠的影響與重大的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