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過站!抓司機手「強拉手煞」 男沒按鈴還想拔鑰匙

▲公車過站強下車,男疑似想拉手煞、拔鑰匙。(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輛從台北車站往返陽明山的260公車於21晚間行經銘傳大學站時,車上一名乘客疑似來不及下車,竟然強抓著司機的手,想要拉手煞車桿強行下車,甚至還企圖拔公車鑰匙。司機被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連忙急踩煞車,導致車子發生劇烈晃動,乘客全都往前傾,受到不少驚嚇,也差點釀成意外。

據了解,該名穿著白色上衣的乘客於21日晚間,搭乘從台北車站開往陽明山的260公車;當車輛於7時許行經銘傳大學站時,他沒有按下車鈴,卻突然要求司機停車,但公車根本來不及停靠。不料,男子卻突然強拉住司機的手,疑似想抓手煞車桿,還企圖拔鑰匙。突如其來的舉動讓駕駛受到驚嚇,趕緊急踩煞車,差點發生意外。

對此,一名經驗豐富的公車司機表示,大車的煞車較靈敏,ㄧ踩就會馬上頓住,才會導致乘客全部往前跑;而公車的手煞車配置在司機的左手邊,在長時間停等紅燈時都會用到,但若在高速行進間強行拉起,可能會導致翻車事故,實在非常危險。另外,這樣的行為已涉強制罪,若造成人員傷亡,更會吃上傷害、公共危險等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