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戀罪」赦免受挫 英「圖靈法案」被馬拉松演說攔截

▲司法部長的「冗長辯論」遭到許多議員大罵。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政府日前曾宣布,將推動「圖靈法案」來赦免歷史上被「反同性戀法」定罪的6.5萬人,不過事情現在卻出現變化。英國國會昨日本要表決「圖靈法案」,但保守黨的司法部長吉馬卻在過程中「攔截」法案,以長達25分鐘的「冗長辯論」癱瘓議事,讓法案無法被表決,也令許多議員生氣的大罵「無恥」。

▼「圖靈法案」以「計算機科學之父」圖靈命名。(圖/翻攝網路)

根據英國《BBC》報導,「圖靈法案」將赦免5萬名過世的「反同性戀法」定罪者,並替1.5萬名尚存於世的定罪者消除犯罪紀錄。但在21日國會即將進行表決的時候,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的司法部長吉馬(Sam Gyimah)卻以「冗長辯論」來癱瘓議事,令法案無法被表決,吉馬表示,他希望議員能撤回赦免法案,因為政府有自己的赦免計畫。

▼英國司法部長吉馬以「冗長辯論」癱瘓議事。(圖/翻攝Sam Gyimah MP臉書)

即使沒有議員反對「圖靈法案」,但法案最後還是被司法部長給攔截,令許多在場的國會議員氣得大罵「無恥」。「圖靈法案」的提案人蘇格蘭民族黨(SNP)的國會議員尼科爾森(John Nicolson)長期支持同志,他表示,自己的法案就可以達到赦免目的,不了解司法部長為何要以「早有計畫」之名攔截。

▼尼科爾森是一名同志議員,先前有媒體誤報他交女友,令他氣憤表示,「受夠大家把我當直男了!」(圖/JohnNicolsonSNP臉書)

工黨(Labour Party)的議員布萊恩(Chris Bryant)也對圖靈法案不能通過感到遺憾,他在國會向其他人介紹同志在反納粹運動中做出的貢獻,並對曾在「反同性戀法」中受害的同志抱不平,過程中數度哽咽,「如果你活在那個年代,這種罪就是一個可怕的標籤,讓你沒有辦法過上正常人的生活,你本來喜愛的工作也因此離你而去,甚至淪落到連個工作也找不到,最殘忍的是連你的家人朋友也以異樣眼光看待你,拒你於千里之外。」

▼布萊恩談到同志所做出的貢獻及受過的壓迫,數度哽咽。

英國過去的「反同性戀法」使許多男同志受到迫害,最知名的受害者便是曾在二戰中協助盟軍破解德軍密碼系統的圖靈(Alan Turing)。圖靈被定罪後遭到強制注射雌性激素(化學去勢)的刑罰,胸部開始發育,身心都受到相當大的傷害,最終在1954年食用浸泡「氰化物」的蘋果死亡。

▼電影《模仿遊戲》演述了圖靈的故事。(圖/翻攝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