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柯P今率團花蓮市政參訪...捨綠選藍?柯P:心中無藍綠

▲台北市長柯文哲偕同夫人22日率市府團隊到花蓮,進行為期2天的市政參訪。(圖/記者王兆麟攝,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臺北市長柯文哲22日一早偕同夫人率市府各局處首長,搭乘太魯閣號前往花蓮縣展開為期二天一夜的市政參訪之旅。柯文哲表示,相較於臺北的水泥叢林,花蓮的空氣清新、視野寬廣。此行一方面是增進北市各局處首長間的交流,二方面是來考察花蓮當地的有機農業,做為未來北市學校推有機餐的參考。

市府團隊首站來到壽豐鄉立川漁場,也是花蓮知名的黃金蜆故鄉。柯文哲參觀黃金蜆博物館時表示,臺北市學校每周推一天吃有機餐,這次就是來花蓮看一看,是否能從生產端到消費端建立起連繫,而且有機餐僅談到有機蔬菜,並未想到其他有機產品。他認為臺灣可以走向生技產業的路。

參觀黃金蜆博物館後,柯文哲、陳珮琪醫師和多位局處首長迫不及待的捲起褲管,下水體驗摸蛤仔兼洗褲的樂趣。柯文哲說,體驗時間很短就感到腰痠,若整天工作者應是非常辛苦。花蓮空氣清新、視野寬廣,不像在台北市窗戶打開放眼所見都是水泥叢林。

媒體詢問為何這次特別來花蓮參訪,而非其他綠營縣市?柯文哲笑說,他心中無藍綠。來花蓮參訪的原因有二個,一是增進首長間交流,之前已去過新北、宜蘭;第二就是特別來看當地的有機農業,因為從這學期開始,臺北市學校已經在推有機餐,明年二月的下學期開始就要強制參加,每周一餐,而在推有機餐過程,需要思考上游和下游怎麼連結,所有還有些技術問題要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