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18趴優存又遭詐騙2百萬 退休女師2周被騙4次哭慘了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退休女老師踩進詐騙集團圈套,2週內被騙4次,損失2百多萬元。狠心騙子20日想榨乾被害者,70歲退休女師再度被騙30萬元,甚至解除公務員18趴優存,準備再領40萬元給車手。幸好警方即時逮捕取款車手,保住苦主2筆70萬元積蓄。女老師發現被騙,當場崩潰痛哭。

▲崩潰示意圖,非當事人。(圖/取自Pixabay, 依照CC0 Public Domain 原則取用。)

詐騙集團使用老哏招式,騙退休女老師涉及犯罪,帳戶存款必須交付監管。退休女師被要求不能對外洩漏,在害怕官司的心態下,就成為詐騙集團的肥羊。

根據《自由時報》21日報導,掌握線報的南投縣刑警大隊與新店警分局合作,先逮兩名車手,起出先前得逞的30萬元。

▲哭泣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 依照CC0 Public Domain 原則取用。)

警方與退休女老師溝通時,一度還被懷疑是詐騙集團,直到車手現身,受害老婦才恍然大悟,現場行言知道警方成功阻止詐騙,為警方喝采鼓掌。

訊後警方依《刑法》的詐欺背信及重利罪將2名車手移送法辦,並循線追查上游集團。

●內政部警政署165反詐騙

網站:http://165.gov.tw/index.aspx

服務電話:16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