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訪花蓮會傅崑萁 摸蜆仔2分鐘喊腰痠

記者陳家祥/花蓮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偕同夫人陳珮琪,與市府官員遠赴花蓮進行參訪與首長交流;柯也特別針對有機養殖蜆仔、菜蔬及農業轉型經營等進行觀摩。在體驗「摸蜆」的過程中,柯文哲摸了2分鐘就直呼腰痠,笑稱自己馬上就開始想,這些蜆仔如果要大量生產要怎麼做。

台北市政府的參訪團隊首站便來到知名的「黃金蜆故鄉」壽豐鄉的立川漁場,柯文哲表示,台北市學校每周推一天吃有機餐,這次就是來花蓮看看怎麼從生產端到消費端建立起連繫,而且有機餐僅談到有機蔬菜,並未想到其他有機產品。他認為,台灣可以走向生技產業的路,如何在這條路上能平衡發展,就是從生產端到消費端能有效的連結,這是方向,但怎麼做,他還在思考。

隨後進行的「摸蜆」活動,包含柯文哲、陳珮琪在內紛紛捲起褲管下水體驗,但柯文哲摸不到2分鐘便直呼腰痠,更透過怎麼大量生產蜆仔來轉移注意力。柯文哲受訪時也盛讚,花蓮人口密度低,空氣清新、視野寬廣,「台北市只要窗戶一打開都是水泥,這邊可以看到山,不簡單。」

另外,過去花蓮縣長傅崑萁曾對柯文哲的社會住宅有不少意見,更批評其是「天大笑話」,兩人這次會不會針對此事進行意見交流?柯文哲表示,「遇到在談拉,反正都沒有預設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