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轟政府「抓菜蟲」沒成效 林全:不會讓人企圖牟利

▲菜價居高不下,日前消保官與公平會已突擊大賣場查菜價。(圖/記者張暐珩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颱風已過半個多月,民眾對於仍居高不下的菜價叫苦連天,而行政院日前已啟動查價計畫要抓「菜蟲」,卻遭質疑在作秀、沒成效,對此,行政院長林全22日上午受訪表示,「我們還是要認真去處理」,據他了解,檢調與警方都有在注意市場動態,防止有人從銷售過程牟取暴利。

颱風季節菜價節節攀高,但風災過後已過半個多月,菜價仍無下降的趨勢,雖政府已啟動查價機制,突擊多個賣場與市場,並由農委會、公平會及消保會進行查核,若有價差不合理、獨佔、壟斷或哄抬物價的情形,將立即移交檢調偵辦

不過,民眾對於政府「抓菜蟲」,認為僅在作秀、沒有成效,對此,林全上午受訪表示,我們還是要認真去處理,已釋出這麼多的冷凍蔬菜,但菜價還是居高不下,社會各界一定會懷疑中間是不是有囤積,有所謂「菜蟲」問題,我們當然要去查,據了解,檢調甚至警方都會有人去注意市場動態,也希望所有銷售的過程中,不要有人有任何的企圖牟利的情形。

對於菜價何時可以下降,林全說,過去的經驗來看,大概三週之內都不容易回到原來的水準,我們會盡量來做,至少希望冷凍蔬菜,特別像紅蘿蔔可以放很久的,「為什麼還會漲價漲成這樣,這是不合理的,所以我們還是要去瞭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