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費疫苗遭疑被壓縮大缺貨 林全:公費先調給自費用

▲林全表示用公費調給自費,可以立即解決目前問題。(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自費流感疫苗傳出缺貨情形,行政院長林全22日上午受訪表示,有特別請秘書長跟衛福部聯繫,原則上有進口一部分,由於公費600萬支疫苗,還有相當多的數量在慢慢施打中,因此先把公費部分盡量調給自費來用。

由於去年流感大流行,造成許多重症死亡的案例,民眾逐漸提高警覺,而公費流感疫苗自10月1日起正式施打,相對於自費疫苗卻傳出缺貨情形,中南部許多診所得排到12月才有貨,因此遭到質疑自費庫存量被公費壓縮。

對此,林全上午受訪指出,已請秘書長與衛福部聯繫,原則上最近有進口一部分,但由於公費的600萬支疫苗部分,還有相當多的數量在慢慢施打中,因此先把公費部分調給自費來用,將來再補回來,認為此問題應該可立即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