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越南61隻穿山甲遭綑綁冷凍 倖存的其中一隻生小寶寶了

▲應該生存於大自然的穿山甲,遭人類冰在冷凍庫裡受難。(圖/翻攝自Save Vietnam's Wildlife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身佈滿鱗片,動作緩慢,個性羞怯就是穿山甲的寫照。但因為走私市場的濫殺與濫捕造成穿山甲瀕危,日前越南有61隻穿山甲遭毒販獵捕,越南保護野生動物組織獲報後立刻前往營救,不過在運回中心途中死了3隻,抵達中心又死了6隻,剩下52隻。救難人員非常難過,但在前日發現了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存活下來的其中一隻穿山甲居然生了「寶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初發現穿山甲時共有61隻,牠們一個一個被擠在小盒子裡,網子緊緊綑綁著因害怕而捲曲的身體,並遭不肖商人冰在又濕又冷的冰櫃裡無法進食,忍受著一切的磨難。 所幸,救難隊員及時出手,但仍有9隻不幸死亡,存活52隻。

這天救難人員一如往常的檢查穿山甲的身體狀況時,赫然發現一隻穿山甲媽媽生了嬰兒,原來是牠遭獵捕時已有身孕,還好現在獲救,可以平安生產,對救難人員來說這是一個奇蹟,因為之前被關在籠子遭受折磨還能存活已經很了不起,何況現在是生了寶貝!

救難人員視牠們為珍貴的禮物,並表示會好好照顧牠們再將其放生。相關保護團體也呼籲民眾,不買不吃不養野生保護動物,遇到非法盜獵一定要通報相關單位進行處理。

▼救難人員拆解盒子花費很多時間。

▼歷經苦難的穿山甲媽媽慶幸順利產下寶寶。

關鍵字: 穿山甲越南救援保育動物獵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