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砍國定7天假 青年團體23日走上街頭圍攻民進黨部

▲青年團體將於23日上午走上街頭抗議。(圖/翻攝自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反對新政府進行《勞基法》修法,並砍掉7天國定假日,青年團體將於23日上午走上街頭,遊行路線從立法院大門口出發,行經行政院後,最後到達民進黨中央黨部前抗議,要求提高基本工資、降低法定工時,並堅決反對「砍7天假」

民進黨日前於立法院強行通過一例一休及坎7天國定假的《勞基法》修法初審,並預定在年底前完成修法,讓國民黨極為不滿,除了不承認當時的會議,也要求重審;而勞團也痛批新政府「詐騙」。

對此,青年團體打著「青年爭勞權,圍攻資進黨」的行動,於23日上午率先走上街頭,遊行路線從立法院門口,沿著中山南路轉忠孝東路,行經行政院後,最後抵達民進黨中央黨部前抗議,要求提高基本工資、降低法定工時,並堅決反對「砍7天假」。

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表示,從9月開始,青年團體透過行動、聲明及連署的方式表達訴求,而此次遊行,將有工鬥青年產業後備軍、反教育商品化聯盟等59個學生會、異議性社團、工會及青年團體參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