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推動「圖靈法」 赦免被定罪的6.5萬名同性戀

▲圖靈曾在二戰中協助盟軍破解德軍密碼。(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政府在10月20日宣布,將赦免歷史上被「反同性戀法」定罪的6.5萬人,並為還活在世上的人消除前科紀錄。「圖靈法案」以「計算機科學之父」圖靈(Alan Turing)之名命名,他在1952年被英國警方因「性顛倒行為」逮捕,並被強制注射女性荷爾蒙,身體受到極大創傷,最終在2年後食用「毒蘋果」死亡。

根據英國《BBC》報導,在「反同性戀法」還未廢除的年代,英國的男同性戀會被判刑,曾在二戰協助盟軍破解德軍密碼系統的圖靈便因此罪被迫害。當時法院給圖靈兩個選擇,坐牢或注射雌性激素(化學去勢),圖靈選擇去勢,身體出現許多副作用,胸部還因此發育,並在2年後食用浸泡「氰化物」的蘋果後死亡,許多人認為他是忍受不住煎熬而自殺。

圖靈的罪在2013年被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特赦,從此也開始有了「圖靈法案」的討論,法案的推動者表示,總共有大約6.5萬人和圖靈有同樣的遭遇,不該只有他1個人被平反。

在6.5萬名被「反同性戀法」定罪的裡面,有5萬人已經過世,1.5萬人至今仍存活於世,「圖靈法案」將會赦免那些過世者,並讓還活著的人能夠消除犯罪紀錄。但許多同志卻不認為他們有必要被赦免,「有罪的人才要被赦免,我們沒有犯罪,我們要的是英國政府的道歉。」

▼電影《模仿遊戲》述說的便是圖靈的故事。(圖/翻攝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