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廂下全是屍體...喀麥隆火車超載翻覆 慘釀53死300傷

▲中非喀麥隆火車翻覆造成53死、300多人重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中西部的喀麥隆(Republic of Cameroon)21日發生嚴重的火車脫軌翻覆意外,現場屍塊散落,哀嚎遍野,倖存的旅客接連爬出車廂。目前至少造成53死、300多人輕重傷,當地交通部仍在釐清火車脫軌的真正原因。

當地時間上午11時往來首都雅溫德(Yaounde)和港口城市杜阿拉(Douala)的火車,在雅溫德以西120公里的艾斯卡鎮火車站翻覆,附近因為交通不便,許多人都仰賴火車通勤。通常一列火車僅9節車廂載600名乘客,但翻覆的火車竟又多加了8節車廂運載多餘的乘客,整列火車共載了1300人,翻覆原因可能與此有關。

政府發言人季蘿瑪(Issa Tchiroma)表示,「這一天是喀麥隆最悲傷的日子,總統也已向傷亡者家屬發出了慰問信。」目擊者表示,火車翻覆瞬間同行的3名乘客被解體,屍塊飛出窗外,救難人員到場後不斷從翻覆的車廂拖出屍體和重傷患,場景相當可怕。

▲未受傷的旅客趕緊下車協助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