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球星獵殺辛巴威大象 露齒燦笑與「戰利品」拍照

▲法國足球明星帕斯卡爾(Pascal Olmeta)獵殺大象並拍照留念。(圖/翻攝自COPAL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前任足球守門員帕斯卡爾(Pascal Olmeta)在2011年參與辛巴威的獵殺行程,由一位導遊帶領到大象棲息地打獵,確認目標死亡兩人激動相擁,並和「戰利品」燦笑合影,他將照片及影片放在兒童慈善機構(A Smile, A Hope For Life)的網站,引起各界媒體爭相報導。

帕斯卡爾在2011參加新巴威「無獎杯打獵」活動,規定不能帶走獵殺後的動物。影片中他手持步槍跟著導遊到叢林,從遠處發現目標開了兩槍,只見大象原本在進食,被一發子彈射中後聲倒地哀號,幾秒後第二發子彈射中頭部,流出鮮血當場死亡,導遊用槍輕推確認擊斃後,倆人互道恭喜激動相擁並合影,獵殺大象的過程被完整錄下。

▲導遊確認大象已經是否死亡。

據外媒報導,他事後發出聲明稿表示,「辛巴威的大象超過17000隻,打破物種之間的平衡,且會毀壞住宅甚至是危害到民眾性命,當地國家公園開放獵捕Tuli地區到波札那地帶,約40000公頃的野外地區,因此獵殺牠們不只合法,還能改善數量過多的問題」。

▲事後兩人激動相擁。

帕斯卡爾曾是1990年代知名的足球守門員,退休後在2006創立兒童慈善機構,通過足球比賽等各式活動,找到贊助商獲得支持與物資,讓生病的孩童能有足夠的金費接受治療,他還想在出生地-科西嘉島,專門為殘疾兒童蓋一棟房子。影片曝光後,雖然他發出聲明稿表示並無違法,仍然受到動保團體強力抨擊,重創致力為公益發聲的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