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防部中士上吊有內幕? 網爆長期遭刁難連婚假都被擋!

▲澎湖防衛指揮部外觀。(圖/取自google map)

社會中心/澎湖報導

澎湖防衛指揮部混砲營一名28歲王姓中士砲長日前在排長浴室內上吊自殺,當時軍方說明可能是因為聯信操演壓力太大才輕生,並稱不知道他與一名女士官已登記結婚、2人也沒有請過婚假。不過就有網友在PTT爆料,說死者會自殺是因為婚假被擋加上演習被凹,又連續好幾天被言語砲轟,連婚假都被連長當成開玩笑題材,處處被刁難才會如此。

王姓中士砲長20日晚間晚點名未到後,就被發現人在排長浴室內上吊,雖然同袍緊急施作CPR,送往澎湖三總醫院急救後仍宣告不治,軍方初步研判,最近忙著年度火砲聯信演習,他擔任第四砲砲長可能是壓力太大,不過有另名女中士到醫院痛哭喊「你快點回來!」,經調查後才發現2人已在9月9日登記結婚,但因為2人沒有請婚假,也沒有依規定填寫婚配表,因此同袍和長官們都不知道他們已婚。

對此,有自稱是剛從該單位退伍沒多久的網友爆料,指稱王姓中士砲長是因為婚假被擋,加上演習被凹,連續幾天被言語砲轟,甚至連長還拿婚假開他玩笑,才會選擇輕生,並痛心地說王姓中士砲長人非常好,集合時吵鬧會笑著說「我不罵你們,但你們也要挺我阿」,又因為他是最菜又有車的中士,很常被凹去接送、買東西、印資料,看他走到這一步真的覺得不值!

▼網友的PO文。(圖/翻攝自PTT)

網友也說,當時找到遺體時,所有士兵都被集中到中山室,但幹部們去哪就不知道了,憲警單位到來沒有跟任何士兵做詢問的動作,還在交談時刻意支開義務役士兵,甚至有高階長官來時還說風涼話「啊人都死了,有差嗎?」

此外,也有網友質疑,出來發言的政戰主任說部隊不知道他們結婚,但女方早就在登記當天在臉書公布了,全世界都知道,他們怎麼會不知道呢?而且王姓中士砲長是因為老婆和連長的女友(同時也是該單位士官)不和,才會處處被刁難,並附上老闆的女友的謾罵臉書截圖,引發網友熱議。

澎防部政戰主任王文培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採訪時表示,確實有看到死者老婆在臉書上PO出結婚的消息,但是當天為了送急診場面相當混亂,資訊也很片段,而婚假規定要在結婚後1個月內申請,後來查證得知王姓中士砲長有提出延休婚假申請,但詳細內容還需等進一步調查;至於死者是否因為老婆和連長女友不和才會被刁難,這部分資訊家屬也有提供給檢方,下周二檢方開庭會再傳訊相關人士說明,軍方立場是全力配合,協助釐清真相。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