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規定20天前申請 總統府准了馬英九11月訪大馬、美國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預定11月15日到18日訪問馬來西亞參加世界華人經濟峰會,並至馬來西亞南方大學學院演講,以及在18日到23日出訪美國;由於過去總統府曾在6月間駁回馬英九赴香港出席亞洲卓越新聞獎頒獎典禮,因此這次遞件的結果備受關注。總統府21日傍晚召開記者會表示,因馬依照規定在時間內遞件申出境,因此同意馬的出訪。

總統府表示,審查小組會議中認為,參訪地點、機密保護風險在可控制範圍內,維安尚無遇險情資;新舊政府交接六個月,馬在金管及接觸國家機密檔案中都有良好掌握。另外,申請人及同行人也依照規定在出境前20天完成資料準備及申請,相關日期範圍提出申請資料符合規定,因此同意馬前總統的出訪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