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高溫悶熱33度!鋒面大軍明晚報到 北台灣轉涼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颱風海馬雖然已遠離並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但中央氣象局表示,臺灣附近今天主要受到暖濕的偏南風影響,尤其台東地區須注意有大雨發生的機率,至於北部及東北部則是午後要留意短暫雷陣雨;各地白天高溫約在30到33度,但白天還是稍感悶熱,而23日晚間起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

▲今天全台高溫可達30至33度。(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氣象局指出,22、23日白天台灣中南部、東南部、東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短暫陣雨,午後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23日晚間起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進一步指出,23日晚起到24日將有一波鋒面通過、加上東北風增強的影響,北部和東半部容易有短暫雨,迎風面北台灣天氣也會稍轉涼,高溫約下降到27、28度,低溫約降至23、24度,不過,中南部受到影響的幅度不多,大致上是以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為主,高溫仍有31、32度。

▼衛星雲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