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高薪! 轉做日語導遊、Uber:我的人生更快樂

▲Hiroshi轉職日語導遊並兼開Uber。(圖/記者王雅賢攝)

記者王雅賢/台北報導

Hiroshi原本在台灣電子業上市公司工作,底薪約4萬元,若加上加班津貼能近6萬元,較2016上半年台灣平均薪資39,106元高出許多,但他卻在組織家庭並育有孩子後辭職,轉做日語導遊並兼開Uber。Hiroshi表示,「在轉職之後,我有更多時間陪孩子,人生也更快樂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專職接日本遊客的導遊Hiroshi,在孩子出生之後,毅然決然的放棄原本的高薪工作,勇敢選擇自己的興趣,成為日語導遊,Hiroshi說,還在大公司任職時,看到主管為了工作沒日沒夜的加班,忽略了家庭生活,甚至是無法陪伴孩子一起成長,「我真的不希望自己的生活是這樣」。

問到Hiroshi為什麼會轉職成為日語導遊,他表示,「我高中就開始學日文,後來大學念的也是日語系,,以前在路上遇到日本人問路,都會很熱心的去幫忙,只要能順利幫他們解決問題,就會覺得很開心」。Hiroshi還說,雖然自己只是一名小小的日語導遊,但能帶著日本人去了解台灣文化,體驗台灣之美,就讓他感到非常滿足又有成就感了。

而在薪資部分,過去Hiroshi薪資相較台灣平均值已經高出一些,轉職開始接案後,一開始比較辛苦,但近期已漸漸穩定,收入甚至比過去更高,成長了近一倍,Hiroshi說,「接案後和家人相處的時間變多了,也比較彈性,相信未來也會越來越穩定,比起過去在公司,現在確實快樂許多。」

另外,在Uber使用者越來越多後,Hiroshi也利用帶團的空餘時間上線載客,他說,「以前接案的空檔都只能乾等,現在反而能利用這些零碎的時間,提供載客服務,也增加自己的收入」。對於Uber爭議,他則表示,「這新興產業是種趨勢,就像過去的盜版download,一開始也是取締罰錢,但最後還是得接受已發生的事實,再另立法規約束他,Uber也是一樣的道理。」

Hiroshi最後也補充,並不是鼓勵大家都離開原本工作去追夢,或是兼開Uber,凡事本來就是有捨有得,「我是希望在我孩子的成長過程中不缺席,盡量空出時間陪伴他們,才做此選擇。」

關鍵字: Uber日語導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SEMI:9月半導體B/B值為1.05 連10月站上1

SEMI:9月半導體B/B值為1.05 連10月站上1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公布最新Book-to-Bill訂單出貨報告,2016年9月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平均訂單金額為16億美元,B/B值為1.05,連續10個月站上1。B/B值1.05代表半導體設備業者當月份每出貨100美元的產品,就能接獲價值105美元之訂單。

2016-10-22 00:09

鴻海搶食MacBook單 廣達代工占比剩6成

鴻海搶食MacBook單 廣達代工占比剩6成

iPad需求量持續下滑,據傳iPad主力代工廠鴻海為求出路,要求蘋果提高代工比重至40%,廣達則由原本的75%降至60%。

2016-10-21 17:26

半導體史上最大交易 傳高通下周併購NXP

半導體史上最大交易 傳高通下周併購NXP

高通併購恩智浦(NXP)一案據傳已達到最後階段,根據外媒報導指出,雙方議價談判已進入最後階段,可能下周將宣布交易,若成案,將成為半導體業史上最大規模併購案。

2016-10-21 16:56

IEK:半導體景氣回升 2017年成長幅度上看4.2%

IEK:半導體景氣回升 2017年成長幅度上看4.2%

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20日公布製造業趨勢預測模型預測結果,顯示2017年半導體產業景氣將回升,產值有望成長3.5%至4.2%。

2016-10-20 22:57

山林水入股中國污水處理廠 獲投審會核准

山林水入股中國污水處理廠 獲投審會核准

山林水20日表示,間接投資雲南安寧浩源污水處理廠40%股權案,已獲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正式通過,接下來將儘速完成相關程序,若一切順利,今年第四季有機會認列安寧北控浩源污水處理廠的投資收益,也將成為台灣第一家進入中國十三五市場之環境工程公司。

2016-10-20 22:30

綠悅攜手德國包材設備商 拚全球3成市占

綠悅攜手德國包材設備商 拚全球3成市占

綠悅控股18日董事會通過重大決議,將與全球包材設備龍頭業者—德國布魯克納機械製造公司(Brückner Maschinenbau)達成戰略合作,拚在3年內於全球市佔率中達3成。

2016-10-19 15:26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