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深廵農園 花蓮吉安分局籌組「護農團隊」

▲ 花蓮吉安分局結合義警、守望相助隊等共同組成「護農團隊」,展開轄區農田果園深夜的巡守勤務。(圖/吉安警分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吉安警分局為保障農民辛苦種植的成果能得到收獲保障,日前展開加強轄區農田巡邏守望的「護農專案」勤務,以避免經濟農作物遭不法宵小竊取或破壞,同時警方會在治安熱點、田園週邊設置臨時巡邏箱,防止任何不法案件的發生。

吉安、壽豐鄉轄內的農田果園面積幅員廣闊,為避免讓農民的心血作物遭到竊取或破壞,日前議員游淑貞偕同吉安鄉代會主席徐德文、福興村長黃朝彬、農會總幹事張德奇一行人,與分局長何正光、副分局長陳日亮、偵查隊、轄區派出所長等業管單位交換意見後,決定由警分局偵查隊、各(分駐)派出所、義警、守望相助隊等共同組成「護農團隊」,展開轄區農田果園深夜時段的巡守勤務,同時吉安鄉農會也將支援照明設備,以強化夜間執勤效能及人員的安全。

近期因為受到颱風豪雨的影響,造成國內的果菜價格不停上漲,同時也吸引了宵小的覦覬,依照過往的案例經驗,多數田園因為範圍偏遠遼闊,耕種的農民看守不易,加上歹徒經常利用夜色當作掩護行竊,農民在隔日巡視田地時,才發現農作物已遭竊採。  

吉安警分局表示,農民工作十分的辛苦,大家都期盼自己的作物豐收賣出好價錢,尤其是今年經過連續幾個颱風無情的肆虐後,蔬菜更為種植不易,呼籲大眾應多加體會農民的辛勞,如果發現有農作物遭竊應立即向警方報案,同時切勿因為一時的貪念而觸入法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