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可以首相出席東奧 自民黨總裁任期延長「3任9年」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現身里約奧運閉幕。(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自民黨19日召開的「黨政治制度改革執行總部」高層會議,決定延長原為「連續2任6年」的總裁任期,這意味著,首相安倍晉三將能三度參選、連任總裁,若真的成功,那安倍將有望以首相身分,出席2020年的東京奧運。

據《朝日新聞》報導,該會議以「3任9年」方案為主軸,包括「無任期限制」的方案在內進行討論,最後交由執行本部長高村正彥副總裁決定。上述情況,皆有利於安倍晉三在2018年任期結束後,繼續參選該黨總裁。

雖然會上意見分為「3任9年」、「無任期限制」兩派,但由於握有決定權的高村部長,曾是提議「3任9年」的一員,因此該方案最後確定成為討論主軸。此案將在10月的全員會議後,在於明年3月的自民黨大會中,正式修改黨綱。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