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與權證? 神邏輯的類似!



文/潘俊賢

你今天跑步了嗎?近年來「跑步」運動風氣盛行,為提倡運動風與權證的專業知識,2016年11月6日(星期日),券商公會主辦「2016權民路跑」活動,歡迎大家共襄盛舉,只要Google關鍵字:權民路跑,即可獲得相關活動資訊,而本周專欄文章就來和大家聊聊這2個看似八竿子打不著的東西,到底有什麼共通之處?

1. 熱情又專業的主辦單位:

2015年全年度台灣共辦了700多場的路跑,平均一天有接近快2場的路跑,瘋狂指數可比屍速列車裡病毒傳播的速度。但今年卻出現兩極的現象,很多玩票性質的路跑今年辦不起來;反觀像是田中馬、渣打馬、Nike女子馬…等口碑場次仍然是一票難求!原因無他,越來越貴的報名費,若沒有充份的補給、完整的寄物動線和熱情的加油民眾,其實自己體育場跑個50圈,那也就是半馬了,何必費事狂湊熱鬧!

投資權證也是一樣,同樣是台積電的權證,有二十幾家的券商在發行,讓人眼花瞭亂,選到一間熱情又專業的發行商,和找到好的路跑主辦單位一樣, 都是您走向成功的第一步。

熱情又專業的主辦單位才是跑友的最愛!熱情又專業的發行券商才是權友的最愛!

2. 跑馬與權證,都重視速度

一下又是履約價,一下又是到期日的,又有什麼價內價外的,好像很複雜?
換個跑友聽的懂的語言,應該就會輕鬆又自然…
跑馬目標(名次) : 跑友在規定時間內到達終點, 跑的越快你的成績越好。權證目標(賺錢) : 股價在到期日之前,有超過履約價的潛力,漲的越快你的損益越好。
規定時間內,跑友沒到達終點,就跟你的報名費說拜拜;到期日前,股價沒展現超過履約價的潛力,你就要跟你投入金額說拜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權證V.S路跑,難嗎?就這麼簡單!

3. 跑路最難的是「放棄」, 交易最難的是「停損」

今年傳出好幾次跑友在過程當中因身體不適而發生憾事的情形, 身為一個跑者, 我能體會在離終點只剩十步之遙, 我怎麼能輕易就倒下來。有人說, 跑路最難的不是完賽, 而是放棄;同樣身為權證交易員, 權證具有槓桿和時間價值遞減的特性, 每日損益動輒20~30%, 停損更是件難事。

所以我們要有正確的觀念,在實力不足以完成比賽之前, 為了保護自己而放棄, 我們要給予鼓勵,因為跑馬場次很多,不需硬撐這一場。在實力不足以控制權證,或已錯失時機,為了保護資金而停損,我們也要給予自己打氣,先退場,下次再來。在我的心中, 這兩種都是勇者的行為!

藉由上述三點簡單的說明, 把運動和金融交易的正確觀念結合在一起, 希望各位跑友在努力後都能「瘦了自己, 肥了荷包」。

權證免費講座
時間:11/1晚上07:00至09:00
主講人:權證醫生 潘俊賢(統一證券金融商品部副總經理)
題目:認購(售)權證投資概念
介紹認購(售)權證商品種類、交易制度及風險特性,包括一般權證、牛熊證、展延型牛熊證等,其概念及差異,及我國權證市場概況,並輔以實例說明。
報名方式:請電02-87511587或上「內湖社區大學」網站
地點:臺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520號(捷運港墘站)

潘俊賢(權證醫生)

現任:統一證券金融商品部副總經理。

知名機構講座:歐洲交易所(Eurex)、台灣金融研訓院、證券商業同業公會、證券暨期貨發展基金會、中國基金業協會、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上海證券同業公會

專長:國內外衍生金融商品交易,包含權證、結構型商品、可轉債、選擇權

證照:期貨分析人員、信託督導人員、證券商高級業務員、期貨商業務員等

著作:權證35招讓你大翻身(2015大立文創)、千元滾錢術:權證這樣做多才會賺(2014經濟日報)、權證這樣賺就對了(2012經濟日報)

部落格:http://drwarrant.pixnet.net/blog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drwarrant

關鍵字: 潘俊賢權證醫生名人開講權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中鋼12月盤價上漲3.7% 終止連三跌

中鋼12月盤價上漲3.7% 終止連三跌

中鋼(2002)於19日召開12月內銷鋼品訂價廠盤會議,會中決議,為提高整體下游產業競爭力,決定持穩漸進調漲12月鋼品內銷基價,平均每公噸調漲600元,漲幅3.7%,法人建議,若看好相關市場表現,也可透過權證以小搏大的特性參與相關漲跌。

2016-10-21 07:10

震盪格局 營收題材認購可期

震盪格局 營收題材認購可期

近期盤勢呈現高檔震盪格局,針對投資建議,法人表示,不妨可參考9月營收創新高,且第4季營運受市場看好的個股,包含奇力新(2456)、華通(2313)等標的,法人也建議,若看好相關市場表現,不妨也可透過權證以小博大的方式,掌握投資報酬機會。

2016-10-21 06:55

好消息不斷 深港通認購投資點讚

好消息不斷 深港通認購投資點讚

深圳交易所17日公布,將聯合中國證券登記結算公司深圳分公司、香港聯合交易所、香港中央結算公司於本周末進行「深港通」全網測試,以確保相關業務順利推出,市場解讀「深港通」正式推出時間可望倒數計時,法人表示,可透過連結相關市場的ETF標的,或連結相關ETF的權證商品,掌握投資報酬機會。

2016-10-20 06:55

中鋼12月內銷盤價看漲 後市可期

中鋼12月內銷盤價看漲 後市可期

中鋼(2002)將於今(19)日開出12月盤價盤價,由於中國大陸三大鋼廠近日公布的內銷價皆開出平高盤,市場預期,中鋼盤價有機會跟進調漲,法人建議,若看好相關市場表現,也可透過權證以小搏大的特性參與相關漲跌。

2016-10-19 07:15

第4季題材股 優選認購漲報酬

第4季題材股 優選認購漲報酬

觀察近期市場表現,法人建議,除了掌握營收題材外,不妨可優選如同致(3552)、鴻海(2317)等第4季市場看多或具有盤面題材的個股,同時建議,若看好相關市場表現,也可透過權證以小搏大的特性參與相關漲跌。

2016-10-19 06:55

綠能顯學 太陽能認購蓄勢待發

綠能顯學 太陽能認購蓄勢待發

近年來綠色經濟、低碳家園等趨勢已成為顯學,而台灣在相關發展上,太陽能除了受到政策支持外,日前法國廠商也首度與台廠合作,引進大規模太陽能發電系統,相關題材可望帶動太陽能產業發展,法人建議,不妨可透過如國碩(2406)、中美晶(5483)等相關個股,參與行情表現。

2016-10-18 06:55

盤面題材股 相關認購可期

盤面題材股 相關認購可期

台股近日呈現盤整震盪,法人表示,不妨可參考如淘帝-KY(2929)、華夏(1305)等第4季或下半年受市場看好的個股作為投資布局標的,法人指出,若看好相關個股也可透過權證,參與投資報酬機會。

2016-10-17 08:49

面板報價走揚 雙虎營運看俏

面板報價走揚 雙虎營運看俏

受惠於面板價格走揚,9月面板廠營收多呈反彈,包括友達(2409)、群創(3481)等,營收表現皆比8月成長,法人指出,營收、業績表現對投資布局通常具一定的參考指標,建議除優選標的伺機布局外,也可透過權證以小博大的特性參與市場行情漲跌。

2016-10-14 07:10

9月營收新高股 認購有題材

9月營收新高股 認購有題材

9月營收全數公布,盤整創新高且具有盤面題材的個股,包含雙鴻(3324)、同致(3552)等,法人建議,在投資布局上,除可參考營收與業績表現外,若看好相關市場的投資人,也可透過權證據槓桿特性的商品,掌握投資報酬機會。

2016-10-14 06:55

權證價格跟股票連動嗎? 專家:看「委買價」

權證價格跟股票連動嗎? 專家:看「委買價」

「為什麼股票是上漲的,權證卻是跌的?」、「為什麼股票漲半根了,權證漲幅卻比股票少?」這是權友們常遇到的問題,認為權證價格跟股價不連動,甚至懷疑權證發行商在價格上動了手腳,因此,我們先不談深度價外或是快到期的低單價權證,以一檔長天期(180天以上)價內5%以內的權證來做例子說明。

2016-10-13 07:10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6:1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