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皺巴巴的肉球!染病刺蝟全身光溜溜 每天擦嬰兒油活命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般的刺蝟身上生有約500根刺,主要用來保溫和自衛。但一隻名叫尼爾森(Nelson)的刺蝟卻因為罹患遺傳性疾病,天生全身就光溜溜,無法在野外生存,所以被安置在英國諾福克野生動物救援組織(Foxy Lodge Wildlife Rescue),每天都要以殺菌磨沙和嬰兒油幫牠按摩,希望能達到治療效果,重新長出刺來。

 

▲無刺的刺蝟尼爾森(Nelson)。(圖/翻攝自Foxy lodge wildlife rescue臉書/下同)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刺蝟尼爾森全身找不到1根刺,目前由英國諾福克野生動物救援組織的志工照護,牠每天都得接受抗菌劑清洗以及嬰兒油按摩。如果一直無法重新生長出刺的話,尼爾森就沒辦法回到大自然。看牠縮在志工的手中,就像是一顆皺巴巴的肉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這不是諾福克野生動物救援組織首次遇到沒有刺的刺猬。報導指出,無刺的刺猬Baldrick抵達不久後,在2009年時死亡;隔年,另一隻無刺的刺猬Betty剛到時只有0.25公斤,但現在已經健康長大。這間營救中心是嘉納夫婦(Tonia and John Garner)在8年前透過捐贈所成立,每年救助數百隻動物。

關鍵字: 刺蝟嬰兒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