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晚陰影還在」高雄氣體外洩警戒3小時!兇手是中油

▲高雄氣體外洩警戒3小時!查到兇手是中油。(圖/翻攝爆料公社)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不會吧…那晚的陰影還在…」高雄市區21日晚間6時許驚傳不明氣體外洩,警消獲報趕到凱旋三路與三多二路路口,發現柏油路面隆起、冒出白色奇怪泡泡,由於位處氣爆區域,隨即封鎖約800公尺。檢測發現微量硫化氫及一氧化碳,該處已無石化管線,查出是中油盲封管線用的氮氣,洩壓後狀況解除。

高雄市消防局21日晚間6時30分許獲報,凱旋路、三多路口傳出氣體外洩、冒出氣泡,路過民眾嚇壞以為是瓦斯外洩,因該處剛好是當年氣爆案發地點,警消不敢大意,隨即派人車前往處理,到場時發現約40公尺長的柏油路面微微隆起,且冒出白色泡泡,懷疑是瓦斯外洩,封鎖路段800公尺。

▼高雄凱旋路不明氣體洩漏、路面冒泡,民眾嚇得報警。

▼檢出微量硫化氫,中油氮封管就在正下方、疑似破裂外洩。

▼消防第一時間佈線灑水,一度懷疑是瓦斯外洩。

▼凱旋路封鎖800公尺,警戒3小時狀況解除。

▼該處已無石化管線,判斷是中油氮封管破裂、釋放出氮氣所致。

消息傳出引發人心惶惶,不少高雄人直呼「又來了」、「不要啦…還我美麗的高雄」,嚇得提醒親朋好友不要靠近。消防人員初步檢測瓦斯、石化體等各項數據皆為零,無法得知是何種氣體,後在環保局協助下,以四用氣體偵測器檢測,發現氧氣濃度偏低,查出冒泡位置於中油氮封管正上方,經洩壓後氣泡減少,判斷是氮封管破裂,釋放出氮氣所致。

入夜後警戒3小時,警消至晚間9時後,直到中油卸壓,現場沒有冒泡現象,才解除狀況,而中油也將於22日開挖處理管線。不少當地網友難過直言:「已經兩年了..怎麼感覺是半年前的事情而已⋯⋯」深怕氣爆重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