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蘆竹大竹跨橋拆除工程 鄭文燦二度道歉

▲鄭文燦為蘆竹大竹跨橋拆除工程,二度道歉並釐清責任歸屬。(圖/桃園市政府資料照)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19線拓寬大竹橋拆除工程延誤,影響萬餘名出國旅客搭機,21日於市政總質詢中,再度受到市議員劉茂群、萬美玲抨擊。市長鄭文燦表示,經與交通部溝通後,該事件沒有賠償問題,而交通部事先亦公告包括台4線及桃110線等替代道路,應變計畫也有啟動,不過市府會進行調查,釐清整體作業的疏失責任歸屬,該懲處就懲處,絕不推諉責任。

對於桃園市政府工務局前19日晚間辦理桃19號道路(大竹路段)道路拓寬工程,進行大竹橋主橋結構拆除作業,自前晚22時至20日早上6時,封閉國道2號4.2至8公里雙向路段,因施工安全等因素考量,工程進度有所延宕,封閉時間延長1個多小時,導致20日交通嚴重壅塞,鄭文燦亦於市議會備詢時表示,市府是施工單位,願意再次深深致歉。

鄭文燦表示,市府工務局雖於20日凌晨5時通報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延長封閉時間,採取替代道路,但是,早上的應變措施,無法完全落實交通疏導計畫。又大竹橋橫跨國道2號機場系統上方,從19日晚間22時起,採取滿載機具人力的方式漏夜進場趕工。

鄭文燦表示,因為大竹橋屬於老舊橋梁,為預力廂型梁,若於拆除時破壞預力系統,橋梁結構即會陷入不穩定狀態,而產生倒塌及斷裂可能,因此,橋梁拆除作業均需一次完成拆除,不可能中斷,以免衍生其他公共危險。

此外,拆橋過程中遭遇大型機具陷入橋面箱型梁中,即始工程中斷,也因為必須清除大型結構體,早上6點無法採取停工立即通車。並且,拆除過程後半段,遇到一處靠近內側車道處連續樑的障礙排除,耗時較多;為了上述各項施工安全因素,而造成工成期程有所延誤,市府工務局也已於昨日凌晨5點通報高公局,請其啟動應變機制,延長管制時間。

鄭文燦說明,應變機制包括:負責交通管制疏導的國道警察局,透過警廣、CMS,提醒前往機場的旅客要改道替代道路,提醒用路人改行南崁交流道台4線,或是內壢交流道桃110線,以市區平面道路方式進入桃園機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