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下令抓哄抬菜價菜蟲 法務部指示高檢署統籌嚴辦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颱風已過一段時間,但全台菜價卻仍居高不下引發民怨,行政院長林全下令抓菜蟲疏民憤,法務部長邱太三21日即指示台高檢統籌指揮所屬各地檢署,從速指派檢察官深入查察市場上哄抬物價的不法行為,並要求台北地檢署積極瞭解正視,若發現有不法囤積商品、哄抬物價牟利等犯罪嫌疑時,將嚴予偵辦從重追訴。

法務部表示,今年接連颱風肆虐全台灣後,青菜、水果、青蔥等民生物資,因為受到風災影響,價格高漲,若單純是天災導致供需條件改變,原屬市場自由調節機制。但據了解,此次風災過後已有一段時日,產地價格與市售價格已有極大歧異,「菜蟲」橫行市場傳言甚囂塵上,諸此種種,顯然已非基本供需之市場因素所致,可能有人為囤積哄抬或趁機發颱風財。

颱風已過菜價仍居高不,政院下令抓菜蟲,法務部今指示台高檢統籌各地檢追查,一旦查獲囤積哄抬者從嚴偵辦追訴。(圖/東森新聞提供)

對於此類嚴重影響民生之哄抬物價行為,法務部長邱太三今日即要求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統籌指揮所屬各地檢署,從速指派檢察官深入查察市場上之哄抬物價不法行為,並積極要求台北地檢署就此情形趕緊加以瞭解正視,若發現有違反刑法第251條不法囤積商品、哄抬物價牟利等犯罪嫌疑時,將嚴予偵辦,從重追訴,以維護市場交易秩序,遏止此一歪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