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違建破66萬件 新北市占3分之1



▲根據內政部營建署截至8月份統計,全台違建數量已破66萬件,其中六都中又以新北市數量最多,達超過20萬件,占全台違建總數將近3分之1。(圖/記者葉佳華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違建數量創下歷史新高!根據內政部營建署截至8月份統計,全台違建數量已破66萬件,占總體住宅數量8%,其中,六都當中又以新北市數量最多,超過20萬件,占全台違建總數將近3分之1

近年房價高漲,但民眾購屋預算有限,買到的房子空間狹小,造成陽台外推、室內夾層、頂樓加蓋等違建現象層出不窮,根據營建署的統計,2014年前,全台違建數量仍處60萬件以下,但是到了2014年底不僅突破此一大關卡,還一舉超過61萬件,2016年8月更是上升至66萬件的整數關卡。

以全台六都觀察,新北市違建數量最多,高達20萬6,691件(占當地住宅數13.6%),其次是高雄市12萬2,148件(占當地住宅數12.1%),光是新北市、高雄市的違建數量就占全台違建的48.5%;六都中違建數量最少的則是台南市,數量為2萬6,888件,占住宅數的比例僅有4.1%。

東龍不動產董事長王棟隆表示,近年雖然部分新上任的縣市首長紛紛祭出嚴刑重罰,像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於列管的重大違建戶「說拆就拆」,2015年更祭出新建物移轉需有建築師簽證的無違建證明。另外,其他縣市也有加強取締的動作,但是全台的違建數量還是呈現逐年增加的趨勢。

王棟隆認為,各縣市政府可比照汽機車違停委由民間拖吊的做法,在有完整配套前提下,將違建的拆除工作也委由民間業者陪同警員來執行,因有利可圖,民間業者將能徹底執行拆除的動作,王棟隆認為,這樣才能有效抑止違建的快速增加,保障所有民眾居住的安全。

關鍵字:違建全台8月營建署東龍不動產新北市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鋼骨宅「新板圖」 6字頭近捷運新埔站

弘春開發建設於捷運新埔站生活圈,推出新成屋鋼骨建築「新板圖」,總基地面積750坪,規劃33〜66坪、2〜4房,每坪開價約66萬元,業者表示,自8月中開始銷售,目前已售出超過一半。

10/21 17:35

市況冷!六都電梯大樓房價 桃園市掉8.9%最慘

在自住客當道的市況,不少購屋族因電梯大樓具有管理良好的住家優勢,而選擇這類產品,根據房仲業者統計2016年前8月實價登錄資料,全台六都電梯大樓房價呈現「北跌、中南微漲」,其中北台灣又以桃園市下跌最多,..

10/21 11:09

中鋼12月盤價上漲3.7% 終止連三跌

中鋼(2002)於19日召開12月內銷鋼品訂價廠盤會議,會中決議,為提高整體下游產業競爭力,決定持穩漸進調漲12月鋼品內銷基價,平均每公噸調漲600元,漲幅3.7%,法人建議,若看好相關市場表現,也可..

10/21 07:10

9月外銷訂單年增3.9% 經濟部:10月上看4.6%

經濟部統計處20日公布9月外銷訂單金額為429.6億美元,月增50.4億美元,年增16.2億美元(年增率3.9%),連續2個月呈現正成長,展望10月,統計處預估,訂單金額可至435〜445億美元,年增..

10/20 17:25

快訊/連二紅! 9月外銷訂單年增3.9%

經濟部統計處20日公布9月外銷訂單金額為429.6億美元,月增50.4億美元,年增16.2億美元(年增率3.9%),統計處長林麗貞表示,主要原因為手持行動裝置新品上市,帶動資訊通信產品、電子產品接單雙..

10/20 16:11

新北市永和區首案公辦都更 吸引外國官員取經

新北市永和區由於開發時間早,老舊公寓密集,因此政府規劃將原身的「大陳義胞」社區,進行公辦都更,將此區域分為7個單元,其中,在地建商勝治機構優先取得第2單位,短短4年內獲得全數180戶居民同意,成功案例..

10/20 15:37

北台灣Q3新建案房價 宜蘭逆勢抗跌 

目前房市未脫離盤整修正格局,根據《住展》雜誌調查,北台灣第3季新成屋、預售屋房價,其中,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以及新竹地區房價皆下跌;新北市呈現持平,僅有宜蘭逆勢上漲,且再創歷史新高。

10/20 13:24

創新高! 全台違建數量破66萬件!

全國違建數量創下歷史新高!根據內政部營建署截至8月份統計,全台違建數量已逾66萬件,占總體住宅數量8%,雙雙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10/20 12:38

「華固松疆」每坪跌破百萬 創社區新低價

根據實價資料顯示,位於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豪宅「華固松疆」,8月出現一筆2樓戶交易,總價1.12億元、面積132.02坪,拆算車位後,每坪僅約94.3萬元,創下社區歷來新低紀錄。

10/19 19:35

南西商圈店面單坪租金1.8萬元 創區域新高

根據內政部實價資料顯示,台北市中山區南西商圈9月份出現一筆高價店面租賃,該戶位於南京西路1〜30號店面,以總價65萬元出租,實價揭露約36坪面積,換算成每坪租金達1.8萬元,創下該區域實價登錄租金行情..

10/19 18: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