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自己比讚! 倫敦廣場雕塑激勵市民

文 /非池中藝術網

▲大衛.史瑞格(David Shrigley)銅雕《非常好》(Really Good)。(圖/翻攝自artnet。)

9月29日,英國倫敦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第四基座的第十一屆作品,一件7公尺高巨大比讚手勢,由知名藝術家大衛.史瑞格(David Shrigley)所設計、名為《非常好》(Really Good)的銅製雕像亮相。

大衛曾在2013年獲得透納國際大獎(Turner Prize)提名,其大膽直接的畫作、動畫以及雕像,充分表現出了二十一世紀社會的荒謬。他在創作《非常好》時,本是賦予作品政治諷刺的意涵;然而,在現今英國社會政經如此動盪不安的情況下,倫敦市民看到這座雕像所聯想到意義截然不同,意外帶給社會正面的影響。

英國倫敦市長薩迪克.汗(Sadiq Khan)認為,這件作品呈現積極樂觀的特質對現階段英國是重要的。在面臨脫歐的困難局勢,它彷彿是在聲明:「倫敦是個開放的城市,對於任何創意、想法、發明等等來者不拒;最重要的是,永遠為國外遊客、移民者及歐盟公民敞開大門」。…(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147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藝術史上最重要女畫家

Hilary/小心 內有「萌」犬出沒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長腿甜心森高千里 性感超實力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挖仔尾 擬傷誘敵的東方環頸鴴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