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支持率25%跌低谷 親信崔順實涉貪也推了一把

▲南韓總統朴槿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民調機構蓋洛普韓國(Gallup Korea)21日公布的民調顯示,南韓總統朴槿惠的支持率僅剩25%,創下她自2013年就任以來的最低紀錄。

《韓聯社》報導,該公司在18到20日間,就朴槿惠的施政狀況,對南韓1018名成年人進行調查,結果僅有25%的受訪者給予正面評價,較上周下滑一個百分點;而負面評價則上升了5個百分點,為64%。

其中,對朴槿惠給予負面評價的理由,依序為「缺乏與民眾溝通」(17%)、「經濟政策失當」(12%)、「人事任免不當」(7%);另外,「親信崔順實介入Mir財團、K體育財團創立的相關爭議」則首次成為負面評價理由(4%)。

另一方面,南韓民眾對該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的支持率上升至29%,創下最高紀錄,而這也是執政黨「新世界黨」的支持率首次與共同民主黨持平。

崔順實為朴槿惠的前秘書室室長鄭潤會前妻,外界認為是朴的親信,Mir財團、K體育財團為南韓多家大企業共同出資800億韓元(約台幣22.3億元)成立的基金會,崔被指控涉嫌將2大基金會私有化。朴於20日在青瓦台首次針對此事回應,表示「在營運財團方面,犯下挪用資金等非法行為的人,都將遭到嚴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