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安置中心3少年駕車脫逃 從高雄一路偷到台南

▲永康分局分局長李西河(左二)獲悉後,立即前往永康派出所頒發破案茶並慰勉員警辛勞。(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被安置在高雄慈暉關懷學園的潘姓等3名少年,伺機竊取學園車輛脫逃,並北上一路四處行竊,3人將車駛到台南市永康區後,因無錢加油而棄車,台南市警永康分局警員陳重光、張弘易2人,19日下午4時巡邏經過永康社教館前,眼尖發現潘姓少年3人形跡可疑,下車盤查循線查獲,經深入調查查出3人涉嫌高雄、台南多起竊案,全案偵訊後依竊盜罪嫌送辦外,並擴大偵辦中。

警方說,15歲林姓、15歲陳姓、17歲潘姓3名少年,為私立高雄慈暉關懷學園安置之學生,於10月12日下午4時許,由周姓司機駕自小客車,自學校載出洽公畢返回學園途中,利用周男下車買飲料之際,陳姓少年趁機從後座跳至駕駛座,開走周男所駕駛自小客車,3人即由高雄一路行竊至台南市永康一帶,林姓等3名少年,並被安置中心高雄慈暉關懷學園向警方通報為查協人口。

▲永康分局查出林姓少年等人涉嫌多起竊案。(圖/警方提供)

永康分局永康派出所警員陳重光、張弘易2人,於19日下午4時許,巡邏經過永康區永大二路台南永康社教館前,發現3名少年蹲坐在花圃前行跡可疑,下車欲盤查時,不料3人見警立即鳥散逃竄,經搜尋後警方在永康區永康探索公園查獲潘姓少年,將他帶回派出所查詢身分時,始發現潘姓少年係查尋人口。

警方詢問中,潘姓少年坦承他們3人在高雄竊得一部自小客車後,開車由高雄一路行竊至台南永康,因所竊得贓款花用殆盡,沒錢加油而將車棄置在永康區永大一路附近,警方隨即帶同潘姓少年前往該處取車。

而後在20日凌晨0時許,永康派出所巡佐黃彙凱、員警張弘易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永康區永二街123巷五王府前,發現林姓、陳姓2位少年躲藏該處,即將2人帶回派出所詢問。3人均坦承除了竊取自小客車外,另犯永康區及高雄地區多起竊案,目前仍持續清查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