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佩霓請辭獲准 北市府:身體因素盼長時間休息

▲北市文化局長謝佩霓。(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北市文化局長謝佩霓21日請辭獲准,而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鶴明也在下午說明,謝在上午將書面辭呈送給市長柯文哲,表示手邊工作告一段落,尤其是世界設計之都主要活動及國際會議也都暫時結束,所以要表達因身體因素,希望能做比較長時間的休息,而柯P也感謝謝佩霓加入市府,協助相當多文化活動、事業推展。

林鶴明指出,柯文哲與謝佩霓在日前就有見過面,謝也親自向柯提及過想離職及身體狀況,因此柯在今日同意謝佩霓的辭呈,而相關人事令將在25日生效,也盼謝保重身體,希望未來還能協助市府文化業務推動。

針對謝佩霓千字公開信中,提到任職後面對不可能的任務、四面楚歌,林鶴明表示,謝的公開信在發出前,大概也有讓市府了解想法,而市府也都尊重謝佩霓說法;市府本來就是一個團隊,會有不同意見,要在其中找出一個最折衷、大家能接受的方向前進,所以從來就不會說是個案或不同意見,就讓市府沒辦法有共識。

至於市府在下午2時35分公布准辭,又於45分宣布新人選,是否已準備人選一段時間?林鶴明則說,對謝佩霓請辭一事及新任局長發布,其實柯文哲在這段時間內都有通盤準備與規劃,也與相關局處首長保持默契,所以今日這樣的作業,主要也是讓大家能在最快時間掌握訊息、一次發佈,讓大家能知道市府最新的狀況。

另外,針對北市府幾位局處首長職缺一事,林鶴明也表示,柯文哲已發佈人事命令,文化局長將由現任客委會主委鍾永豐出任,而教育局長由現任教育局副局長曾燦金出任,法務局長由袁秀慧律師出任,另外,客委會主委則將由現任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曾年有出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