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倍源逝世2年 遺孀思念文:能進夢中跟我說說話嗎?

▲飛官莊倍源逝世滿2年。(圖/翻攝自空軍司令部粉絲專頁,下同)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飛官莊倍源逝世滿2年,遺孀蘇懋如21日發表公開信,提到雖然兒子不說也不哭,「但我知道他很想你,因為兒子一直把你當成偶像,也對你說過的話一直放在心上。」她還說,莊倍源的離開,「對我來說,你只是去遙遠的天堂出差,因為距離太遠而無法回家」,如果可以,盼莊能進入夢中跟自己與兒子說說話,「因為我真的好想你,也永遠愛你。」

空軍官校雷虎小組在2014年10月21日上午進行訓練時,2架AT-3教練機發生擦撞,37歲的飛官莊倍源中校為避開民宅與農舍,將飛機帶離機場南面才跳傘,導致高度不足來不及逃生,因公殉職。

莊倍源遺孀蘇懋如今日則以「謝謝您,我很好」為題,在空軍司令部臉書PO出一封公開信,開頭就表示「親愛的,時間飛逝,轉眼間你離開我身邊已經兩年了,在遙遠一方的你,一切都好嗎?我和兒子在這裡,一切都很好,你不用擔心。」

她接著說,兩年過去了,兒子長大了許多,個子抽高了,體型也愈來愈像莊倍源;開始進入青春期的兒子,想法上開始有些叛逆,愈來愈不想聽人說教的他,卻也變得貼心許多,會主動幫忙做家事、主動幫我提東西。

蘇懋如說,還記得在某次聊天時,兒子曾提到,覺得莊倍源因為工作而犧牲生命很不值得,不過,兒子也知道身為飛行員,莊倍源當下所做出的決定是最好的決定,「而在我聽來,這句話道盡了他對你的思念與不捨。」

蘇懋如也表示,雖然兒子不說也不哭,「但我知道他很想你,因為兒子一直把你當成偶像,也對你說過的話一直放在心上」;另一方面,自己的工作也已經上手,同事間相處也很融洽,雖然工作上,偶爾還是會有狀況發生,但空軍是個有情有愛的大家庭,在周遭同事及許多朋友的幫忙和關心下,總能讓我順利的把工作完成。

最後,蘇懋如還說,莊倍源的離開對她來說,「你只是去遙遠的天堂出差,因為距離太遠而無法回家」,但如果可以,希望莊倍源能進入夢中跟自己與兒子說說話嗎,「因為我真的好想你,也永遠愛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