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母「帶刀侍衛」全電推進 057型護衛艦分段曝光

▲網友拍下疑似057型護衛艦分段,實際上在2014年網路也已經流傳電腦繪圖照。(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日前有網友在江南造船廠周遭,拍下疑似中國海軍最新型的057型護衛艦分段;據了解這艘護衛艦是柴燃聯合的全電動力,能夠提高經濟性、電力系統布置靈活外,搭載效能較高的武器,在航母身旁隨時待命。實際上在2014年已經在網路流傳相關設計指標和電腦繪圖。

照片中可以看出,造船廠周圍有多個在建大型船舶分段在顯著位置停放;然而,會受到矚目的原因,就是057型護衛艦動力採用雙燃氣輪機和雙柴油發電機的佈置進行發電,並通過配電中心嚴謹輸出推進器用電和全艦的配電供應,世界上只有三家真正做到全電船艦。

057型護衛艦在編隊中,是所有船艦中最靠近航母的一艘,搭配綜合電力推進系統,船速可達30節以上。艦艇上配載中近程防空導彈外,左右各一座11管的30mm快炮和機庫上的HQ-10是標配。5,000噸的艦體裝7公尺深的冷熱共架垂直發射系統也不成問題,因此有「帶刀侍衛」之稱。

消息指出,057型護衛艦身長162公尺、寬20公尺,排水量達6,500萬噸,主槳採用5葉片可變距螺旋槳;其中一項任務為反潛,由於搭載的雙燃氣輪機噪音較柴油機小,便能明顯感受差異,不過在低輸出功率時經濟性差。整體設計為3代艦艇固有的隱身特性,採用高度集成的隱身桅杆。

其實早在2014年底到2015年初就開工製造護衛艦,而網路中就有057型護衛艦總體相關設計指標,著名的電腦繪圖師「西葛西造艦軍事CG」也公布圖片,並且附上相關參數。

▼057型護衛艦動力採用全電船艦,船速可達30節以上。(圖/翻攝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