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不提九二共識 退將王洪光:武力統一台灣條件正在顯現

▲中國原南京軍區副司令員王洪光。(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自蔡英文上任台灣新任總統以來,中國就不斷要求對「九二共識」做出表態。原南京軍區副司令員王洪光21日更發表文章指出,針對蔡英文在雙十演講內容,已暴露她「理性台獨」的面目,「中國《反分裂法》明確的武力統一台灣條件正在顯現」。

《環球網》刊發王洪光撰寫《針對臺海環境解放軍應加強戰備訓演》文章中表示,蔡英文在「雙十」演講中閉口不提「九二共識」和「一個中國」原則,並在一系列言論中表示要「力抗中國的壓力」、「不會屈服中國的壓力」。甚至她欽點的2名司法高官說兩岸是「特殊國與國關係」,台灣是「主權國家」。

王洪光強調,蔡英文此番言論與動作,再一次拒絕了大陸的善意和專門為她預留的「沒有完成的答卷」,完全自主地關閉了兩岸和平相處和發展的窗口,決心與大陸對抗下去,徹底暴露了她理性「台獨」、鐵桿「台獨」的本來面目

王洪光表指出,《反分裂國家法》明確的武力統一台灣條件之一「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完全喪失」正在顯現。因此,要在台海軍事地理環境下,進入武裝奪取台灣的針對性戰備訓練階段。他認為,要以東部戰區為主,集中全軍精銳力量,在近幾年實戰化訓練的基礎上,加強戰備訓練和演習。

▼105年國慶大典,總統蔡英文發表演說。(圖/記者李毓康攝)

據了解,王洪光祖籍山東新泰,是第十屆全國人大代表。1968年3月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曾在總參謀部任職,擔任過總參兵種部裝甲兵局局長、兵種部副部長等。1998年,王洪光晉升為少將軍銜,並在2005年12月起出任擔負對台作戰方向的南京軍區副司令員。2007年7月晉升為中將軍銜,到2012年12月退役。

這位強硬派的前解放軍將領,過去也曾多次針對台灣局勢發表嚴厲評論。今年1月12日正值台灣總統選舉階段,王洪光在《搜狐軍事》發文稱「若蔡英文當選,絕不姑息養奸」;3月22日再發文指出「不用諱言,當今台灣的主流民意就是『台獨』。」他甚至提倡,必須大聲把「統一台灣」喊出來,解放軍要做好武力統一台灣的準備,並建議《反分裂國家法》應加上懲處台獨首要分子的條款。

▼東部戰區今年曾在蔡英文上任前夕進行實戰化演練,兩架戰機隨即升空。(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大陸南京軍區在經過今年2月的軍事改革後,現已改為東部戰區。而新成立的東部戰區的總部設在南京,但戰區陸軍機關設在福建省福州市,且該戰區陸軍序列排名第一,此項安排被外界視為針對台灣意味濃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