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鳥取縣6.6強震 3萬戶停電 氣象廳:一週內可能再震

▲被震垮的圍牆。(圖/翻攝自每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本州中部鳥取縣21日發生芮氏規模6.6強震,且為深度僅10公里的淺層地震,造成民宅倒塌、至少10人受傷,並有3萬多戶停電,不過核能發電廠並沒有發生異常,也無發生海嘯的風險。

綜合日媒報導,鳥取縣在當地時間下午2時7分(台灣1時7分)觀測到強震後,也陸陸續續發生超過5次餘震,最大震度約3至4級,地方政府也向自衛隊申請協助救災。日本首相官邸則在當地時間下午2點36分成立對策室應變。

▼知名景點白壁土藏群也遭到損毀。(圖/翻攝自朝日新聞,下同。)

鳥取縣在強震後,有3.2萬戶停電,倉吉市有8人受傷,也有人受困在電梯中、北榮町1間老人院倒塌,導致2人受傷、山陽新幹線全線停運、鳥取機場關閉,而岡山機場跑道雖一度關閉檢查,現已解除封鎖,無航班受影響。

▼柏油路被震裂。

日本氣象廳也在震後舉行記者會,指稱接下來1週內還有可能發生最大震度6的地震,提醒民眾要注意自身安全,如身在劇烈搖晃的地區一定要確認週遭狀況,並盡量遠離危險場所。

▼倉吉未来中心天花板嚴重受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