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牛角卡廢棄輪胎!非洲白犀牛超喪氣 4人幫脫困開心搖尾巴

 

▲可憐的白犀牛「馬克」遭人類亂丟的輪胎卡住,無法好好吃飯。(圖/翻攝自Aware Trust Zimbabwe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津巴布韋自然保護區有頭2噸重的白犀牛「馬克」,因「犀牛角」遭廢棄輪胎卡住,嘴巴張不開因此不能吃飯、喝水,但單憑自己力量又無法掙脫;對比一旁的同伴,牠顯得非常沮喪。好在最後由4位救難隊員將輪胎取下,才終於脫困,但這也暴露出牠們的環境已經遭到汙染。

救難隊員花了1.5小時的路程才抵達到白犀牛「馬克」的位置,救難隊員形容,發現牠的時候是垂頭喪氣,在炙熱的天氣下,遭輪胎卡住的時間非常久,再加上怎麼甩都無法掙脫開來,筋疲力盡的躺在同伴身邊,馬克的心情顯得相當鬱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後,救難人員出動4名男性隊員,一起用力將輪胎拔下來,共花費11分鐘才成功。可憐的馬克,這時才稍微放鬆下來,並輕輕搖晃幾下尾巴。

這件事情也曝露出自然保護區內的汙染問題,救難隊員表示,由於乾旱造成湖水後退,人類廢棄的垃圾,如漁網、輪胎等污染物都被留在岸上,危及動物的生活環境。儘管這一次順利獲救,但下次仍可能會發生類似狀況,對動物來說這是非常危險的。

關鍵字: 犀牛非洲輪胎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